遂达张维欣:首创“修复性堵漏”理念 系统治理渗漏水

提要: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3月22日在北京盛大举行,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促动下的变革与融合力量!新浪地产有幸邀请到荣获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渗漏治理系统服务商——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维欣,一起触动企业成长蜕变!

  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的供需失衡、库存居高不下、盈利空间不断萎缩制约了行业逆市上扬。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引导,又给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发展思路。助力产业链企业精准定位市场、优化升级产业结构、纵向渗透关联行业,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3月22日在北京盛大举行,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促动下的变革与融合力量!

  新浪地产(微博)有幸邀请到荣获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渗漏治理系统服务商——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维欣,一起触动企业成长蜕变!

  新浪地产:贵公司获得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品牌的荣誉,您如何认识这样的一个荣誉?这样的荣誉为企业在市场上发展提供了哪些有益帮助?

  张维欣:遂达股份公司是第一家专业从事“混凝土缺陷治理及防护”的专业化公司,是由中建材投资有限公司、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化灌工程有限公司、深圳金橙资本有限公司等股东发起成立的集研发、生产、销售、设计与施工为一体的科技服务型混合股份制企业,针对混凝土缺陷治理及防护系统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地铁、高铁、水利大坝、房屋建筑等众多领域。能够获得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品牌是对我们公司在房地产渗漏水治理方面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第一家专业渗漏水治理公司更大的期许。

  建筑物渗漏水会极大的影响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而当前市场上大量采用发泡聚氨酯进行渗漏水的处理,但发泡聚氨酯存在强度低、易收缩、不耐久的弊端。针对渗漏水处理的行业现状,我们首次提出了“修复性堵漏”的理念,倡导渗漏水的治理应采用高强度的堵漏环氧类材料进行处理。因为该类材料既能够对混凝土渗漏水进行封堵,又能够对破损的混凝土结构进行修复。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品牌将有利于促进公司在新材料研发、工艺设备改进等方面的持续创新,这种肯定和认可更坚定了我们首创的“修复性堵漏”的理念,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将带来较大的助力。

  新浪地产:2015年是房地产行业的转折点,由“暴力时代”进入“微利时代”,作为房地产产业链上的企业,贵公司的发展有没有受到影响?

  张维欣:房地产行业由“暴力时代”进入“微利时代”,对开放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发商提供的房屋建筑产品必须满足安全、可靠、耐久的要求,在结构设计、建筑材料、施工技术相对稳定的前提下,渗漏水必须在建设阶段得到解决,且必须是采取永久性的解决措施,否则业主的维权将影响房地产公司的利润和品牌。而我们公司属于房地产产业链条中的服务型企业,为房地产企业专业化解决房屋建筑的渗漏难题。“修复性堵漏”将解决房地产开发商对渗漏水的后顾之忧。因此,随着开发商对品质的追求和关注,将会提升和促进我们公司在“微利时代”的快速发展。

  新浪地产:房地产市场目前处于调整期,去库存成为热点,为了引导房地产健康、有序发展,今年年初政府不断出台“降低首付比例”、“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营改增”等政策,您认为这些政策会对您所在的行业和公司产生怎么样的影响?

  张维欣:政府提出的去库存以及一系列解决去库存的措施,主要是为了房地产行业良性、健康的长久发展。在库存丰富的背景下,客户将优先选择质量好的房子,因此这些政策将有利于促进开发商关注库存房屋的质量,愈发重视渗漏水治理,推动渗漏水治理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同时将给我们这种有科研、有材料生产的专业化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

  新浪地产:2016年,贵公司所在的行业领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贵公司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张维欣: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博客)先生曾经说过“渗漏水是建筑物的癌症”,房屋建筑渗漏水的顽疾一直存在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但专业化和高水平的“医生”却几乎没有,都是“漏了修、修了漏”,“只治标、不治本”,渗漏水成了影响消费者幸福感的重要因素。

  遂达股份公司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而成立的一家专业化公司,联合了国内最权威的化灌材料研发单位“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依托于中科院广州化学所50多年在化灌材料领域的积淀,以及中科院特种新型精细化学品联盟未来强大的科研力量,对混凝土结构的渗漏水顽疾重拳出击。我们首次针对混凝土渗漏水治理行业提出了“修复性堵漏”的理念。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最新的专利成果“环保型堵漏环氧灌浆材料”,既能够对混凝土渗漏水进行封堵,又能够对破损的混凝土结构进行修复,彻底解决房地产渗漏水治理行业“无科技含量、无可靠品牌、无专业人员”的三无乱象,为渗漏水治理行业建立标准和榜样。

  新浪地产:目前,贵公司在工程市场与终端市场的业务比例是多少?未来又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出怎么样的调整?

  张维欣:公司在工程市场和终端市场业务比例基本持平。随着开发商对建筑物品质的追求,将更加重视渗漏水治理的耐久性和可靠性,公司将加大战略客户的服务力度,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专业、系统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目前与哪些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

  张维欣:目前,我们已经与万达、恒 大等建立了合作关系。与万达的合作主要是针对在建商业和住宅出现的渗漏水问题,之前已经有两家防水公司去处理渗漏水,但做完后没多久又漏了,我们公司通过这种“修复性堵漏”方法,彻底解决了渗漏问题,得到了承建方和万达方面的高度评价;与恒 大地产的合作主要是自持物业的恒 大酒店泳池和地下室渗漏水的维修,我们针对累积了多年的渗漏水问题提供完整的维修方案,彻底解决渗漏水的难题。因此,我们希望进一步跟房地产开发商进行深度合作,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永久性的系统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如今的时代不再只是简单的“唯产品论”和“唯品牌论”,消费者的购买习惯趋于理性,那么贵公司的产品如何赢得消费者或开发商的青睐?在品牌塑造和维护方面又采取了怎样的策略?

  张维欣:我们专注于为开发商提供系统服务,秉持“快速”、“耐久”、“可靠”的服务理念,解决开发商的痛点。目前,我们业务并未延伸到对个人房屋渗漏的处理,未来我们会逐步把这种服务和理念向个体消费者进行推广和宣传,为每个人住上舒适、干净的房子提供完善的服务。

  新浪地产: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的一份子,新浪地产通过今天的测评活动,促进上下游高效对接,推动工程市场的采购意愿的达成,参加今天的颁奖盛宴您有何感想?

  张维欣:非常感谢新浪和房地产行业协会给我们提供的平台,使我们能够直接面对有大量需求的房地产开发商,既为房地产开放商解决了痛点和难题,也助推了公司在渗漏水治理行业的发展,同时引导渗漏水治理行业向规范、专业化发展,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