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流充沛 融创中国5年复合增长率超55%

  中国专注于高端精品营造的地产公司融创中国(01918.HK)今日发布了2015年度业绩报告。2015年,融创中国实现销售734.6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2.98亿。

  734.6亿元的年销售额创下融创中国历史新高,稳居中国房地产行业第一阵营,挺进克而瑞“2015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九强,在2016年《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中位列开发企业综合实力第七名。

  数据显示,在过去五年国内房地产市场急剧波动背景下,融创中国合同销售额呈跳跃式增长,从2010年上市初的86亿,到2015年的734.6亿,复合增长率接近55.81%,同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的复合增长率仅为10.61%。

  报告期内,融创中国实现销售均价2108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这是公司销售均价连续第三年维持在20000元/平方米之上,充分显示公司的高端精品住宅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并奠定了公司在豪宅开发领域的领先地位。

  2015年,融创中国敏锐感受到市场即将回暖的信号,加大土地储备力度,全国布局方面收获丰厚。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全国19个城市成功布局116个项目,均为国内最具经济增长潜力的一二线核心城市。

  在继续深耕现有的几大核心城市的基础上,全面进入经济实力和房地产发展潜力较强的二线城市,是融创在2015年的重大战略决定。

  数据显示,2015年融创通过并购和土地拍卖等方式进入了南京、武汉、成都、西安、合肥等二线城市,合计新增土地储备1473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3月,融创的土地储备为3178万平方米,足以支撑公司在未来三到四年的开发规模。2016年初,公司还进入了佛山、东莞等两个珠三角城市,打开了在广深区域的布局。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汪孟德表示,经过多年的拓展,目前融创中国已形成最具优势的城市布局,在这些经济发展前景可期的城市,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健康良好,未来可增长的空间极大,相信会在未来几年不断创造惊喜。

  为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高端住宅开发及生活营造领域的持续领先能力,融创中国提出“臻生活”高端生活价值体系,旨在打造一个覆盖全产品周期和全生活周期的服务体系,为客群提供高端的社区生活体验。

  目前在融创社区里已形成四大业主品牌活动,其中包括关注健康生活的“健走未来”、面向小孩子成长的“果壳计划”、促进邻里交往与沟通的“邻里计划”以及倡导大家关爱弱势群体的“我心公益”等。

  未来,融创仍将继续坚持高端精品战略,全面、系统地建立公司在高端住宅产品和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品溢价能力。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在进一步完善原有区域布局的基础上,公司将持续深耕新进入的城市,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一二线核心城市的领先地位和竞争优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