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保温隔热材料特点简介

提要:保温隔热材料(又称无机活性墙体隔热保温材料)是指对热流具有显著阻抗性的材料或材料复合体。3、纳米尺度材料比传统的二氧化钛反射净红外线高出几百倍甚至上千倍,所以它的保温隔热效果大大优于传统材料。

  保温隔热材料(又称无机活性墙体隔热保温材料)是指对热流具有显著阻抗性的材料或材料复合体。主要分为传统隔热材料和纳米隔热材料。

  纳米保温隔热材料特点:

  折叠保温原理:这种材料能够捕获存储热量,是通过保温把热量存储在材料的空隙中。

  折叠材料特点:

  1、1克纳米材料就有一千立方厘米的比体积,可以储存热量1-10个毫米卡。比表面积640-700㎡/g、比体积1000立方厘米左右,孔径分布是0.6个纳米到1个纳米,分子大致在0.8~0.9μm,热容比传统材料高出几百倍还要多,这就是纳米材料的神奇!

  2、在热障设计上利用了纳米材料独有的特性,温度不会升的太高和周围环境之间温差特别小,通过这种方式来阻止热得传输,纳米材料如果温差不到10度不释放,即使释放也非常缓慢,基本上释放10-12小时。

  3、纳米尺度材料比传统的二氧化钛反射净红外线高出几百倍甚至上千倍,所以它的保温隔热效果大大优于传统材料。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