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及保温材料行业商机无限

提要:其中,节能环保先进技术装备、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望成为节能环保产业重要增长点。这些举措的落实,都与旅游业发展密切相关,可以预见,今年旅游业及其相关产业将迎来巨大机遇。

  新闻来源:慧聪消防网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其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要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增强城市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公开性,促进“多规合一”;将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打造智慧城市,改善人居环境,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上述工作的落实将给装配式建筑及其保温材料行业带来巨大商机。

  绿色建筑建材大有可为

  当前,国家正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少地方面临拆迁重建,棚户区住房改造,对于建筑建材需求巨大。而传统建材存在用量大、耗能高、污染较严重等问题,已经不能适应市场需要,此时中央提出“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为该行业带来巨大商机。

  节能环保产业春天来了

  最近三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到节能环保产业,表述分别为,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生机勃勃的朝阳产业”、“新兴的支柱产业”、“我国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可见中央对于节能环保产业的重视程度在逐步提高。其中,节能环保先进技术装备、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望成为节能环保产业重要增长点。

  重大基建将引入民营资本

  这是连续第二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今年将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公路投资1.65万亿元,再开工2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电核电、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油气管网、城市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报告同时指出,完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民营资本将有更多机会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旅游产业再添一把火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提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并在此基础上明确,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设施建设。这些举措的落实,都与旅游业发展密切相关,可以预见,今年旅游业及其相关产业将迎来巨大机遇。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