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泡陶瓷保温板防火隔离带施工要点

提要:1、施工前应进行排板设计,根据排板图进行模板翻样,将每个构件所需要的发泡陶瓷保温板归类并按照排板图进行编号。5、拆除模板时应在混凝土与发泡陶瓷保温板粘结强度达到70%后进行(一般7d),拆模时不得损伤保温板。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教育网

  发泡陶瓷保温板与基层墙体采用现浇式粘结方法施工要点如下:

  1、施工前应进行排板设计,根据排板图进行模板翻样,将每个构件所需要的发泡陶瓷保温板归类并按照排板图进行编号。

  2、模板安装应考虑发泡陶瓷保温板的厚度留出间隙。模板安装校正好后将发泡陶瓷保温板安置到相应的位置,并采取措施临时固定。剪力墙部位应根据模板体系限位固定需要,打孔用对拉螺栓穿孔固定模板和保温板。对拉螺栓螺丝拧紧时,应防止用力过大对发泡陶瓷保温板造成破坏,校正模板时应防止敲击模板对发泡陶瓷保温板造成破坏。

  3、发泡陶瓷保温板搬运、安装应轻拿轻放,严禁扔摔导致保温板破损。

  4、混凝土须振捣密实均匀,振动棒不得磕碰发泡陶瓷保温板和对拉螺栓。

  5、拆除模板时应在混凝土与发泡陶瓷保温板粘结强度达到70%后进行(一般7d),拆模时不得损伤保温板。

  6、如混凝土产生涨模,须对其进行凿除,粘贴发泡陶瓷保温板补上。

  7、从构件浇筑成型到外墙粉刷装修时间内应做好成品保护工作,拆模后7d内应进行必要的遮蔽保护防止雨水冲刷及烈日暴晒。

  发泡陶瓷保温板与基层墙体采用粘贴式粘结方法施工要点如下:

  1、施工应在基层质量验收合格后进行。施工前应根据建筑实际尺寸进行排板设计,按照排板设计进行划线分格。施工过程中应根据外保温系统挂线控制板粘贴发泡陶瓷保温板的垂直度和平整度。

  2、粘贴砂浆应按规定的配合比配制,随用随配,并注意防晒、避风,配好的砂浆存放时间不宜超过2h。粘贴前发泡陶瓷保温板不得浇水浸湿。

  3、如基层较光滑或设计有要求,应先涂刷界面剂。发泡陶瓷保温板与墙体粘结应满贴。

  4、施工时及施工后7d内,进行必要的遮蔽保护应防止雨水冲刷及烈日暴晒。冬季施工应按相关标准采取防冻措施。当室外环境温度高于37℃或低于5℃,不得施工。

  5、设计有固定件的系统,安装固定件应在发泡陶瓷保温板粘贴7天后进行,按设计要求的位置用冲击钻钻孔,锚固到基层深度不小于70mm,钻孔深度不小于80mm。

  增强网及抹面层的施工同相应的外保温系统的做法,应符合《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规程》JGJ144的要求。

  雨、冬期施工应按照《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规程》JGJ144等相关标准要求进行。

  安全技术要求必须遵守现行建筑工程安全技术标准的规定,并按照《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规程》JGJ144等相关标准要求进行。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