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再现“断崖式降温”? 这条消息纯属谣言

  明明入春已经大半个月了,习惯了春暖花开的日子。但这几天,突然冷飕飕的,冷风冷雨,有些“季节倒退”的意思。昨天,朋友圈疯传一条消息:《温差17℃,宁波天气将现“断崖式降温”,或提前进入汛期》,一听“断崖式降温”,小伙伴都急了,这是真的吗?

  最低气温降到10℃以下

  俗话说“春天孩儿面,一天变三变”。上周日是春分,很多小伙伴期待着春暖花开的日子。结果,画风突变,这两天春雨下个不停,气温跟着走下坡路。

  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昨天下午开始雨水渐止转阴天。昨天,宁波市区的最低气温是10.2℃,最高气温是11.3℃。从今天开始,气温将明显下滑,而且每天都会降一点。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温度直接跌回10℃以下,周末的最低气温徘徊在4℃左右。但随着天气放晴,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到月底,最高气温将重回20℃。

  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是根据日平均气温计算的,从目前来看,这波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并非网传的“断崖式降温”。因为最低气温虽下降,但最高气温逐步回升,整体降温幅度并不大。

  今起到月底基本不下雨

  前几天,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今年我国进入汛期日期确定为3月21日,比常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6日)偏早。

  网上疯传,3月底开始,宁波将有持续降雨,持续一星期左右,或提前进入汛期。这是真的吗?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气象台打听到,宁波提前进入汛期纯属谣言。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杏燕说,今天开始雨水暂时收场,一直到月底,基本上都不会有雨水的影子。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4月初只有弱降水。

  宁波进入汛期的时间是4月15日,并没有提前。汛期开始,雨水增加,可能还会伴有暴雨过程,但离目前来说还有大半个月。

  ●宁波城区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 7℃~11℃

  明天 多云到阴 5℃~13℃

  ●宁波空气质量等级:

  优至良,首要污染物PM10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