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内地一线楼市不存在泡沫 重申没有从中国撤资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17日下午在年度业绩记者会上表示,以他在内地地产业务的情况来看,他不认为内地一线城市存在泡沫,仅深圳有个别楼盘价格较高。他同时表示对内地经济前景有信心,但是认为炒股的风险较大,并再度重申自己没有从中国撤资。

  内地一线楼市不存在泡沫

  对于内地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近期房价上涨的情况,李嘉诚表示以其做的地产业务情况来看,“不觉得楼价涨得太厉害”,他认为深圳部分区域存在价格涨幅很大的情况,“但普通一线城市涨了还不到10%”。

  他同时也表示,内地租金增幅巨大,是百佳在部分城市结束分店的原因。“香港的租金增加是多少个百分点,但内地房租的增长是几倍”。他坦言,部分分店被业主要求加租数倍,而百佳的毛利率较低,因此结束分店是应该的。

  李嘉诚再度重申,对于外界传说他囤地及撤资,“到今天为止,几十年来我没有卖过一块空地出去”。他表示,长实地产在内地的每块地皮都是建筑完成才出售,目前在内地资产至少1000多亿人民币。

  对内地经济有信心

  对于内地经济表现和人民币的波动,李嘉诚认为内地有巨大的外汇储备,13亿人口下GDP每年还有6%~6.5%的增长,“长期下去人民会过很好的日子”。但对于两地股市去年大跌的问题,李嘉诚则强调“无论如何股票的风险都是大的”。他认为买股票的人首先应当看资产净值,分析股价会否太高,第二要看企业的经营和管理能力。

  他表示除了炒股风险大外,也不支持炒楼。尽管他是做地产的,也一直都劝大家不要炒楼。

  随时退休也没问题

  在记者会上,李嘉诚被问及现时内地有很多富豪的资产超越李氏,李嘉诚回应指,对这些事情并不上心,因为这些调查机构只计算他在上市公司所占的股份,他之前捐资成立的李嘉诚基金会所拥有的资产亦不包括在内,他强调这些都只是纸上富贵。

  在业绩会上,李嘉诚表示其长子李泽钜还有公司高管都很得力,旗下公司的财政收入很好,随时退休也没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