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2016年空气能采暖行业发展形势

提要:随着热泵行业的不断发展,空气热能利用技术日渐成熟,2015年空气能采暖行业在政府的相关政策引导下呈现爆发式增长,对于2016年的空气能采暖行业发展前景备受社会关注。

  随着热泵行业的不断发展,空气热能利用技术日渐成熟,2015年空气能采暖行业在政府的相关政策引导下呈现爆发式增长,对于2016年的空气能采暖行业发展前景备受社会关注。

  中国的热泵采暖行业被人们真正认识是在2015年,很多人一开始对其抱着并不看好的态度,或者说还在怀疑这一个产业是否能够做起来。但是经过一个时期的发展,热泵采暖行业以其环保节能舒适的性能给民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百姓以及政府开始认可这一行业的作用,空气能的应用俨然已经具备了大规模推广的条件。AMITIME.热立方致力于空气能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是一家以节能环保技术为发展方向的国际化企业。就现在中国的空气能采暖市场而言,AMITIME.热立方已经度过了试用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并积累了许多的经验教训。现在已经可以去放手施为,去开辟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热泵产业现在已经成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吸引了众多厂商来投资,重要的原因就是百姓以及政府都开始对热泵这个产业开始了解并认同。因为在经历2015年的寒冬之后,传统的电取暖(发热电缆、电暖气片、电锅炉等)不能满足百姓们的取暖要求,老百姓已经开始对其供暖效果持怀疑的态度。以北京为例,2015年因为取暖问题政府收到大量来自老百姓的投诉,政府不得不重视这个问题并尽快找到解决方法。前几年政府对空气能热泵是完全不考虑的,在2014年的时候占到的市场份额不足5%,然而在经过了一系列的对比之后政府发现,电网改造的成本实在太高,而且效果也并不好。举一个例子,某国家领导人去年曾经悄悄晚上在煤改电的一些地区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不少农村在取暖的时候依然在烧煤,其原因就是百姓家里较大的房子仅仅依靠定量补助的电采暖远远不能满足其取暖要求,电采暖不仅效率低而且还十分耗电。另一个原因就是大多数家庭使用的蓄热性电暖器使得居家环境太过干燥而引起的不舒适感,而且电采暖的安全问题的也是社会热议的话题。再一个,相关政策也有明确表明了我国政府将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支持推广节能环保先进技术装备,把节能环保产业培育成我国发展的一大支柱。这些都有力地说明了热泵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

  从热泵的整个行业来说,虽然现在热泵行业的风头正盛,但是行业里面也难免出现了一定的问题,首先就是市场定位问题,由于中国的语言表达相对比较模糊,中国老百姓对一些新兴的专业名词容易混淆,导致了对热泵的定位还是停留在空调的认识上面。因而新兴产业技术要和市场和用户接洽,面对市场不能是纯技术的,单纯只说产品很难适应市场,而且由于热泵与空调性质上比较相似,很多厂商认为这就是同样的一个东西,对于这些早就抱定了一个看法而且相互之间存在着相关利益关系的厂商,要改变他们的看法可以说是基本不可能,只有他们自己改变看法才能得到他们的认同。第二个就是技术基础问题,中国的热泵行业要想走在世界的前沿,就一定要突破技术基础。现阶段热泵行业技术基础还处于粗放的状态,专业人才相对来说比较少,虽然也有和高校进行合作,但是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在这种比较注重实践经验的行业来说,教科书上的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是有些时候在实际应用中并不能派上用场,实践经验还是占据主导地位。最能够发现问题的部门恰恰没有人解决问题,所以各高校在教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发现实际应用所存在的问题并解决好这一个问题。第三个就是工厂与社会的脱节,工厂在社会上没能掌握话语权,对于自己生产的产品不能流利专业的把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传达给社会大众。导致了用户对产品的认识模棱两可,局限在产品的表达上,错过了不少进军市场的绝佳机会。

  纵观全局, AMITIME.热立方在热泵行业中创造了我们自己的产品系列,例如多功能水箱,而且 AMITIME.热立方的产品质量也是有口皆碑的。在过去的2015年AMITIME.热立方的销量也是很可观的,在2016年AMITIME.热立方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全面提高产品的品质,以谨慎的态度去处理一切事务,在这个基础上对自身的技术基础上争取创新。在与同行相互学习的同时提高员工的士气和凝聚力,鼓励员工提出创造性的意见。AMITIME.热立方在发展之初就认定了自身的发展战略方向,不走国内大多数厂商的传统路线,而是创新进取,坚定地走环保供热的路线,将开创出不同寻常的新道路。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