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家庭为什么更适合使用挂炉采暖

提要:根据南方地区的气候特点、建筑保温性能、居民生活习惯等,很多行业专家还是提倡在南方地区进行分散式、局部性供热。专家建议,在采暖期短、低负荷、气温波动大的情况下,分户供暖可以满足南方居民的个性化供暖需求。而在众多采暖设备中,壁挂炉采暖脱颖而出,显然比空调、电暖器等更适合南方家庭使用。

  每到采暖季,关于南方地区也需要采暖的呼声就很高。的确,冬季里南方温度虽然不像北方那么低,但是潮湿的气候环境让人感觉南方比北方更冷,这种冷是一种湿冷,冷到骨髓那种。南方采暖也就成了必然选择。

  但根据南方地区的气候特点、建筑保温性能、居民生活习惯等,很多行业专家还是提倡在南方地区进行分散式、局部性供热。专家建议,在采暖期短、低负荷、气温波动大的情况下,分户供暖可以满足南方居民的个性化供暖需求。而在众多采暖设备中,壁挂炉采暖脱颖而出,显然比空调、电暖器等更适合南方家庭使用。它的采暖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采暖更加舒适温暖

  相较于集中供暖,壁挂炉采暖可以根据实际采暖需求调节室内温度,让人体感觉更加温暖舒适,同时也会有效的节约能源,而不至于同集中供暖一样,如果出现温度偏高的情况,还需要开窗散热,造成了能源的浪费。

  2、实现温度自如调节

  壁挂炉采暖不但可以调节出水温度,还实现了每个房间的单独控制,如老人和孩子的房间可以调高一些,因为他们体质较弱,对温度的感觉更加敏感。或者,当家中或某个房间长期无人居住时,可以关闭或者调节到最低温度。

  3、取暖费用可以控制

  用户可以自行控制壁挂炉,在使用的时候打开,在不用的时候将其关闭,节省了一笔不小的费用。如果使用电暖器、空调采暖,耗电量惊人,采暖费用十分可观,而且断电即停,保温效果差,让人体感觉很不舒服。

  4、可以提供生活用水

  家用采暖燃气壁挂炉还可以提供生活用水,满足人们日常洗漱、洗菜等生活用水的需求,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家居生活质量,可谓一举多得,十分划算。

  壁挂炉采暖优势突出,令很多家庭选择了这种采暖方式。选择了壁挂炉采暖,是选用地暖还是暖气片,也是需要关注的问题。圣劳伦斯表示,暖气片安装简便,升温速度快,价格也不贵,用户还可自主选择安装位置、款式和颜色等。地暖则是将热量由地板十大品牌" href="http://www.bmlink.com/2015brand/144">地板均匀的散发,符合中医“温足而顶凉”的中医健身理论,对身体健康有益。

新浪地产
关键词:采暖设备  地板  壁挂炉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