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采暖换蓝天 空气能热泵助告别雾霾

提要:两会期间,不少环保提案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简单来讲,就是冬季取暖是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我国现有采暖方式存在高污染、高耗能的问题。相信,在国家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产品下,必能换回国民记忆中的蓝天白云。

  两会期间,不少环保提案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其中,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就指出了我国传统冬季采暖模式存在的三大问题:一,北方集中采暖建筑能耗大,热量调控不均;二,北方主要依靠燃煤采暖,环境污染大,能源利用效率低;三,南方地区主要以纯电暖或电辅助设备采暖,且采暖需求增速快,将面临能源消耗快速增长的问题。简单来讲,就是冬季取暖是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我国现有采暖方式存在高污染、高耗能的问题。

  在低碳减排的大趋势和发展低碳经济的全球大背景下,“清洁发展浪潮”已是不可阻挡的发展潮流。但在中国这个刚刚起步且发展尚不成熟的清洁产业市场上,清洁取暖技术的推广仍存在企业接受尚需时间,消费者持观望态度等问题。

  当然,有些地方政府已然走在推动清洁发展的前列,北京市政府就已连续出台2013年、2014年《北京市农村地区“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实施方案》,利用政府资金补贴,推动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太阳能热利用等新能源新技术在采暖中的应用,逐步实现“减煤”目标。

  热泵技术是近年来在全世界倍受关注的新能源技术。“热泵”是一种能从自然界的空气、水或土壤中获取低品位热能,经过电力做功,提供可被人们所用的高品位热能的装置。其中,空气源热泵发展尤为迅速,许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纷纷推出空气源热泵系列产品。一经推出就引起了消费者的热烈反响,空气源热泵产品不但环保无污染,还最大程度的达到了节能的效果,为消费者节省了一大部分生活开销,是高品质生活的必备品。

  相信,在国家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产品下,必能换回国民记忆中的蓝天白云。在下一个冬季,我们将告别雾霾,拥抱蓝天!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