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空气源热泵市场将发生三大变化

提要:随着近年来空气源热泵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容量的不断增大,环境污染等问题的日益突出,行业竞争趋势也越发明显。而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领军空气源热泵企业全国蔓延的发展态势,将在未来几年逐渐呈现,逐渐打破当前南北区域划分的限制。

  来源:热泵产业资讯

  随着近年来空气源热泵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容量的不断增大,环境污染等问题的日益突出,行业竞争趋势也越发明显。而在未来,空气能行业又将面临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城镇市场发展形势利好

  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城镇化将成为中国空气源热泵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发展,未来2亿多农民融入城市,必将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二三线城市的需求将大幅上升,为空气源热泵产业带来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部分行业领军品牌也开始调整销售布局,向三、四城市、农村地区纵深化发展。

  南北分明的市场格局逐渐消失

  以往我国空气源热泵市场分布泾渭分明。南方的优势区域主要集中在广东、湖南、福建、江西、四川、江浙一带等发展得较为成熟,而其中甚至有些区域市场的年销售额超过了2亿元。不过,受制于环境因素,北方空气能市场相对低迷,绝大部分区域仍属于空白市场。

  不过,随着空气能技术的发展,部分领军企业也逐渐打开了北方的市场坚冰。其中,作为行业内专注于商用机研制、生产的天舒空气源热泵等专业品牌之首,其打造的循环加热超低温型产品在零下20度也能正常使用,并在山西、山东、河南等多个北方省份设有销售网络,已经成功应用于北方的酒店、学校、洗浴中心、医院、别墅、小区等场所,优秀工程案例达四万之多,可见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

  而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领军空气源热泵企业全国蔓延的发展态势,将在未来几年逐渐呈现,逐渐打破当前南北区域划分的限制。

  两极分化:强者愈强,弱者愈弱

  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目前简单产品上的模仿、营销上的复制已经不能适应现在的竞争形势了,这给大多数空气源热泵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此外,如天舒热能为满足市场需求,扩大生产能力,新厂房已开工建设。天舒近期更是连连中大标,如浙江丽水体育中心中央空调空气源热泵项目、湖北黄石阳新县教育局洗浴设备采购项目等等。一线品牌市场扩张的脚步越来越快,这对很多规模较小的空气能企业带来了强势的挤压,从而形成了两极分化的局面。

  而随着空气能能效标准的出台,空气能市场两极分化的局面也将变得更加彻底。在一些强势品牌突飞猛进的同时,一些实力较弱的空气能企业却将随着渠道萎缩、销量下滑等因素陷入困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