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战略合作房企 采暖散热器行业三十年献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筑巢引凤 战略合作房企 采暖散热器行业三十年献礼

提要:2016年3月7日,新浪地产联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联合举办了采暖散热器设备行业拓局沙龙,本次沙龙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主任宋为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采暖散热器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三叶散热器厂董事长王定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刘晓天:北京太阳花暖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学武、北京百斯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复合材料创始人倪平共同与会探研。

  供热行业,作为我国的民生大计,近些年一直作为国家的重点布局方向,从产业结构调整到市场倾向的布局,都有着非常明显的举措。南方供暖的倡议,以及集中分户供暖的探讨,而在如是的市场环境下,供暖散热器作为该行业的终端设备,也承载了非常多的功能以及重要的角色。

  2016年3月7日,新浪地产(微博)联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联合举办了采暖散热器设备行业拓局沙龙,本次沙龙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主任宋为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采暖散热器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三叶散热器厂董事长王定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刘晓天:北京太阳花暖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学武、北京百斯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复合材料创始人倪平共同与会探研。

采暖散热器设备行业拓局沙龙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主任 宋为民

  三十年献礼 采暖散热器行业的昔日轨迹

  众所周知,供热产品供应市场,采暖散热器产品大幅超过锅炉,供应量居第一位,其供应量在整个供热产品供应市场所占份额有很大的提升,且超过其他供热产品较多份额。而如此庞大的市场中,我国的采暖散热器行业也已经过了三十年的洗礼,进入了下一个征程。

  在本次沙龙上,来自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宋为民主任谈到,采暖行业在我国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已经日臻成熟,在此前的三十多年中,中国的采暖散热器,从材料到系统,从企业到规模,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当下,我国的产业结构也进行了更为深化的调整。

  而我们也常说,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也离不开行业协会、联盟的有效领导,可以说行业协会是一个行业的领航者。

  据了解,采暖委员会1986年成立,在过去的三十年间,将一个全新的行业发展成为有400多亿产值,两千六七百家企业的大规模的行业,而在行业中,也有600多项专利的成果,同时,据宋为民表示,当下的行业也在国际化浪潮中大踏步的前进中,这个行业的企业在国外考察,参展以及学习等方面,也越来越跟国际形式相接轨。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采暖散热器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三叶散热器厂董事长 王定山

  筑巢引凤 以品牌为驱动力的采暖散热器行业

  伴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以及人民消费水平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我国的采暖散热器已由过去只注重实用性的铸铁散热器,向工艺精湛、装饰性强与实用性并重的轻型散热器转变。由此,轻型、优质、高效、节能、环保、美观的采暖散热器应运而生。

  而从市场成熟度的角度来看,供暖散热器无疑是当下已经很规范的的行业了,王定山副会长与会表示,现在的供暖散热器行业在摸索中前行,在实践中发展,而在发展中,我们也看到了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一个具有两千六七百家企业的行业中,我们也观察到,市场集中度还是有一定的欠缺,产业集群也过于分散化,当下的行业中,我们经常强调的一点就是,需要企业练好内功,加强产品质量,增加产品技术的研发,从而塑成品牌。

  而一个优秀的行业,优秀的企业,应该筑巢引凤,强化自身,吸引更多的资方消费者来主动购买产品。这才是一个健康发展的企业应有的状态。

  据了解,王定山的另一个身份是北京三叶散热器厂的董事长,而三叶散热器作为行业的名企,也是以筑巢引凤的思想为本的,据王定山亲自介绍称,在三叶散热器的团队当中,没有驻外的业务人员,完全是靠着口碑吸引着客户和消费者。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专家组专家 刘晓天

北京百斯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复合材料创始人 倪平

  创新管理 做全生命周期的供暖散热器

  就企业和市场而言,采暖散热器行业也在多个方面苦练内功,提升自己的影响力。而如是的发展,也必将有着多个方面的创新,这其中最重要的创新就是管理模式的创新。

  与会专家刘晓天就如是谈到:在当下的市场经济条件,环保、高效、规范等方面的概念都在不断的提出,而行业若要适应当下行业的发展,就必须要在管理方面进行升级和转型。

  在升级转型方面,刘晓天表示,通过对行业现状的钻研以及对产品营销模式的把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培养一支过硬的人才队伍,在水质调研、产品研发、销售方向,以及发展态势方面有着专业的眼光,专业的判断,才能够有一流的服务,根据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客户,建立起不同的服务方案,因地制宜的发展业务,这才能够在行业当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再者,售中售后方面,行业也应树立起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从系统方面的优化到产品质量的提升,从售中的客户需求的定位到售后的产品系统的维护。都需要企业构建强有力的服务团队进行深度思考。

  当然,产品的创新也是至关重要的,与会的北京百斯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复合材料创始人倪平谈到,百斯安的高分子复合材料散热器作为新科技、新材料下的产品在行业当中具有一定的地位,这样的材料也经过市场和项目的验证具有优异的表现效果,在青海,该散热器经受着每年八个月的采暖季,依然能够保证产品效能,同时,在意外收获方面,该产品也具有远红外的功能,对于人体健康方面也有莫大的好处,当然,这样的新材料也是本着环保、全产业链综合节能等多个成功研发的。

北京太阳花暖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学武

  战略合作房企 供暖散热器企业的经验之谈

  房地产业作为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近些年一直是热点话题,而供暖散热器作为房地产业产业链下游的典型产品,也在房地产工程建设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那么采暖散热器行业如何做好房地产企业的工程采购供货的工作呢?

  行业名企北京太阳花暖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学武在沙龙中分享到,作为行业中与开发企业合作颇深的太阳花,与诸多开发商有着战略合作,比如万科保利金地等多家十强房企都是太阳花的战略合作伙伴。而与房地产采购人员对接的过程中,太阳花也发现一些必须的要点需要企业去把握。

  1、        产品选型,在产品选型方面,需要供方与开发商进行充分的沟通,明确了解开发企业的具体需求,提出具体的产品解决系统。

  2、        热源探知,现如今的开发商在采暖中应用的新能源以及传统能源的采暖模式多种多样,对于不同采暖的产品来讲,需应对不同的热源。

  3、        水质调研,水作为采暖的最为普遍的介质是采暖系统当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很多开发商对水质的了解并不是很深入,此时,就需要产品供方对开发商开发的项目所在地的水质进行调研,并提供符合其水质的产品。

  4、        技术交流,开发商对于行业的了解也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所以也需要乙方与甲方共同推进技术交流,更加了解彼此。

  5、        售中售后,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对于售中售后的要求特别严格,在售中为开发商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在售后有着高效的服务,是现如今的供应商必做功课之一。

  6、        成本控制,开发商对于材料采购当中的成本控制是及其严格的,这就需要供应企业加强生产研发,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管理效率,以降低成本为开发商提供有效的成本控制。

  7、        付款条件,在付款方面,不同的开发商的付款也有着不同的方式,在应对不同的付款方式、流程和账期等方面,供应商应有着更专业的了解,以便与开发商进行有效的采购对接。

  本次沙龙最终,与会嘉宾也就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理想的预期,宋为民也为本次沙龙进行总结,他表示,就采暖散热器行业而言,未来随着行业的深化发展以及南方采暖等需求点的增加,该行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也将有着更健康的企业,而行业的集中度也将逐步增加,诚信、高质、高效也将作为行业企业的标准发展开来。

关键词:地产企业  开发企业  开发商  新材料  新浪地产    

散热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散热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