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抽检发现 超两成采暖散热器不合格

提要: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三季度全省工业产品质量抽检情况,其中采暖用散热器产品不合格率超过两成。据了解,不合格项目涉及散热量、螺纹精度、材质、金属热强度,其中螺纹精度项目不合格的有10个批次,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90.9%。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三季度全省工业产品质量抽检情况,其中采暖用散热器产品不合格率超过两成。

  记者从山东省质监局了解到,质检部门共对全省24类工业产品组织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658家企业生产的666批次产品,其中采暖用散热器产品不合格检出率为22.9%。

  据了解,不合格项目涉及散热量、螺纹精度、材质、金属热强度,其中螺纹精度项目不合格的有10个批次,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90.9%。

  据执法人员介绍,螺纹精度不合格,容易造成散热器与暖气管道连接不好,甚至不能正常组装。勉强组装连接,容易造成螺纹连接处出现漏水、渗水甚至爆裂的现象。

  目前,质监部门已公示抽检不合格的采暖用散热器产品及其生产厂家,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责令相关企业停止销售。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不合格采暖用散热器产品在销售,应及时向当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或举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