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房宝CEO李荣泉 从北漂到构筑年销过百亿房产电商平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售房宝CEO李荣泉 从北漂到构筑年销过百亿房产电商平台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拓房地产电商领域的线上平台,售房宝在正式推出后的第一年(2014年)做到了交易量过百亿的规模。这个量级可以挤进2014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前八十,对于售房宝CEO李荣泉来说这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售房宝目前只是切了新房交易这一小块蛋糕,这是售房宝长期发展计划的第一步。明年我们会拓展新业务,预计到2017年售房宝平台的交易额会突破1000亿规模。”作为87年的CEO,内敛而不外露的李荣泉具备超过大多数同龄人的城府。

  

  在抵制中坚持 致力成为房产电商领域的Uber

  有数据显示,2015 年全年,Uber营收预计会达到一百亿美元。今天的Uber,在全球五十四个国家和两百多个城市开展业务。Uber在全球的活跃司机(至少载客四次)数目,15年初超过十六万。这就是共享经济模式的潜能,一旦爆发就有如核反应。

  有学者认为,未来经济是共享的。共享经济模式的主要特点是,包括一个由第三方创建的、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市场平台。个体借助这些平台,交换闲置物品,分享知识、经验、资源等等。而售房宝就是共享经济在房产领域的范式,它是链接开发商、传统房产中介的二手房经纪人甚至是任何有客户资源的“自由经纪人”的平台。

  “以北京为起点,售房宝要拓展区域业务,目前已经开始了在陕西、辽宁等地区的战略拓展,并在山东的烟台、临沂、潍坊以及陕西的西安等地设立了分公司。我的计划是明年铺五十个城市,先把新房交易这个点做爆,然后把业务拓展到二手房交易领域,再加上To C方向的一些业务扩张,围绕共享思维打造房产电商的完整生态链。”

  李荣泉的共享思维中核心点就是“自由经纪人”,他认为,在未来,中国的传统中介模式会被削弱,任何一个有客户资源的人都可以在售房宝平台上卖房,而这种模式打破了门店、公司、销售层级等传统中介的藩篱。

  一个新事物的诞生往往会遭遇一些旧势力的阻挠,共享经济的模式必然会撬动某些传统企业的奶酪。就像Uber在许多城市遭到出租车公司的抵制一样,售房宝也遭遇了传统中介如链家地产、我爱我家(微博)等的“集体禁装”。

  李荣泉坦言,“售房宝对所有的二手房经纪人开放,只要报备了客户,并实现了带客就有奖励。如果有最终交易,那么佣金会远高于行业标准,而且我们承诺一周内结佣,这是传统中介做不到的。我们不怕抵制,因为我们相信共享才是趋势。”在抵制中坚持,售房宝最终要在中国实现欧美国家流行多年的“自由经纪人”模式。

  从北漂到CEO 房产电商领域的洛奇

  《洛奇》是美国硬汉史泰龙主演的励志电影,讲述一个寂寂无名的拳手洛奇·巴布亚获得与重量级拳王阿波罗·克里德争夺拳王的机会,是一个典型美国梦的故事。

  跟互联网领域很多创业者相比,李荣泉并没有那些“高大上”的履历。他更像是地产电商领域的洛奇,只要抓住一个机会,他会奋不顾身地去击溃一切阻碍。

  “2011年5月刚来北京的时候住在五道口,五百块钱一个床位,一百多平方住几十个人,上下铺,很热。那时候我在SOHO卖房子,不开单,每天压力都很大。”李荣泉回忆起当初的北漂岁月,仍是感慨良多。

  熬过2011年北京的楼市寒冬,2012年的北京房地产迎来了暖春,房企销售额普涨。接下来的两年,李荣泉凭借勤奋和能力大幅提升着业绩并积攒了人脉。

  2013年,李荣泉萌发了创业的念头,想做房产电商平台。与现任售房宝联合创始人兼CTO的发小皮广茂,一起成立了一家专注于房地产行业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研发运营的科技公司。2014年,售房宝正式上线。

  如果一个处女座的人下定决心做什么,那你很难阻止他的脚步。凭借之前的口碑和人脉,李荣泉的售房宝在前期就赢得了大客户。“我们拿到的第一个盘就是一个大开发商的盘,因为之前工作的关系,再加上他们对我的信任,拿到楼盘,后来又慢慢做出了口碑,为他们服务得很好,就渐渐拿到了更多的楼盘。”

  从工具到平台 售房宝在房产电商领域的位势

  “售房宝选择从房产经纪人作为切入点,基于两点考虑。对于我的从业经历来说,我非常了解经纪人的需求,这是我的优势,售房宝首先是要成为经纪人的工具,对他们日常的工作有所帮助;其次,售房宝要成为链接房产经纪人、买房人和开发商的电商平台。”李荣泉认为国内房产电商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但是先发优势让售房宝能够跻身行业第一阵营。

  2014年之前,大部分开发商对于互联网平台的应用还是体现在简单的媒体化传播、营销、蓄客等方面。2014年可以说是房产电商真正兴起的元年,原本是媒体属性的企业开始涉足房产电商,传统企业开始布局线上。爱屋吉屋专注于成为线上中介,平安好房则提供房产金融服务。而在垂直房产电商领域,南有房多多,北有售房宝。

  跟房多多不同,售房宝目前专注于新房电商,主打房产经纪人智能CRM功能。通过售房宝,经纪人可以建立私有的客户管理系统,把客户按照购买意愿、收入水平、购房需求等指标分门别类。售房宝里的客户资源存储在云端,让经纪人避免了跳槽丢客户的风险。售房宝根据经纪人对客户设定的指标,可为其智能匹配适合的楼盘,而且当经纪人用售房宝连续记录了一段时间售楼情况之后,售房宝还可以给出销售情况统计曲线等数据分析。

  “虽然跟房多多的模式有些类似,但是仍有本质的区别。房多多目前还是跟中介合作,而售房宝专注于线上平台,只跟经纪人直接合作。”李荣泉认为售房宝的模式会引领房产电商的发展,打破房产交易的壁垒,让“自由经纪人”在中国落地生根。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