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散热器各种类型优势劣势分析

提要:供热产品供应市场,散热器产品大幅超过锅炉,供应量居第一位,其供应量在整个供热产品供应市场所占份额有很大的提升,且超过其他供热产品较多份额。而家装市场常见类型散热器从材质上主要包括铸铁、钢制、铜铝、钢铝、不锈钢、钢制翅片等等。

  来源:网络

  供热产品供应市场,散热器产品大幅超过锅炉,供应量居第一位,其供应量在整个供热产品供应市场所占份额有很大的提升,且超过其他供热产品较多份额。而家装市场常见类型散热器从材质上主要包括铸铁、钢制、铜铝、钢铝、不锈钢、钢制翅片等等。

  1、铸铁散热器:铸铁散热器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最大优点就是耐腐蚀。因其耐腐蚀,使用寿命长,不需特殊防护,从使用角度来看,铸铁散热器真正能做到与建筑物同寿命。如今的铸铁散热器早已摆脱人们印象中的笨重外观,而采用外表静电喷塑的新工艺,使其成为物美价廉的产品代表。但其能耗大、环境污染严重、重量大、外观质量差、承压能力低,生产技术落后,内腔粘砂,不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已被列为我国现时期正在逐步取缔的产品。

  2、钢制管柱型散热器:钢制散热器以其热工性能好、体轻、外形美观等一系列优点,而在品类众多的散热器中占有独特的位置,在家装市场所占份额也最大。但钢制散热器,因其材质本身耐腐蚀性较差,加之我国现行采暖系统,由于设计及设备的品质和管理等诸多方面不够完善和规范,相当一部分采用钢制散热器的采暖系统,存在严重的腐蚀问题。即便是采用内涂防腐工艺,增强了其防腐能力,但钢制散热器的耐腐蚀性仍成为其软肋。尤其在非采暖季,采暖系统大部分为泄空保养,这就进一步加剧了钢制散热器的腐蚀。而燃煤锅炉房直供的采暖系统,不应采用钢制散热器。

  3、铝制散热器:以铝为原料,质量轻,散热效果好.但由于铝材自身的特点,不易加工制造,造型上不容易多样化,对家装的高要求不易满足,焊接工艺上也存在一定问题。铝材碱腐蚀严重,由于供暖系统锅炉及管路多为钢制,为保护系统,水质一般呈碱性,所以铝制散热器必须做内防腐,但内防腐质量很难保证。另外,铝与其他金属易发生电化学腐蚀,所以不能与钢制品、铜制品混装,而且要严格控制水中铜和铁的含量。

  4、铜铝复合型散热器:铜铝复合散热器是根据我国建筑采暖市场的发展需求,而开发研制的一种高效节能散热器,其外观可以多种多样,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其结构紧凑、外形美观、便于清洁、重量轻承压高、散热效果好(辐射、对流)、经久耐用、适用于所有采暖系统。铜铝复合散热器因其出众的防腐性能、广泛的适用性、较好的热价比、较高的保值率和优美的外观,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将成为新型散热器的主导。但铜铝复合散热器其成本相对较高,在散热器家族总属于高档产品。使得很多装修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5、钢制板式散热器:以钢为原料,制造时由走水部分和对流片组成。走水部分由两片滚压成型的整块钢板经焊接而成,散热面积大,板材不变形,易于焊接成型。生产工艺清洁、环保,产品外形美观、大方,装饰效果好,承压能力高,散热效果好,可有效节约能源,符合节能、环保要求。但是钢制散热器需要在非采暖期间满水保养,而目前国内有些地方的供暖系统做不到满水保养或者人为原因造成系统不能满水保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