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精装产业化成房企提升附加值的关键手段

3月10日,在两大协会指导下,以“集成、智能、物联”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重磅亮相!解构共需格局,强化供应链整合,在电子商务和实体连锁不可替代的竞争形势下,为家电行业跨界融合开创了一个多元联动共赢的新格局。此次论坛盛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先生发表致辞。

  2016年家电行业的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新常态”。聚合共赢寻求新契合点的平台崛起,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首次跨界合作。3月10日,在两大协会指导下,以“集成、智能、物联”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重磅亮相!解构共需格局,强化供应链整合,在电子商务和实体连锁不可替代的竞争形势下,为家电行业跨界融合开创了一个多元联动共赢的新格局。此次论坛盛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先生发表致辞。

  以下是会议实录:

  张力威:尊敬的徐理事长,各位房企采购圈的精英们以及优秀企业家代表,大家下午好!

  首先热烈祝贺 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胜利开幕, 同时欢迎各位拨冗出席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

  2016,是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这关键时期,中国房地产行业与家电行业首次跨界举办精装论坛意义重大。

  未来中国经济将一改以往“高增长”态势,步入“稳增长”新常态。在经济新常态下,处在“白银时代”变革风口的中国房地产业正从“规模”向“利润”换挡,房企竞争力从重“产品力”向“产品力+服务”过渡,精装产业化成为房企控制品质提升附加值的关键手段。2016年,房地产行业仍旧会被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阶段性重点任务,一系列政策红利值得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关注。

  产品是房地产企业的根本, 好的项目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去化实现利润的增长,在行业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房企赢得市场关注和客户认可成为企业销售能够迸发的关键。

  房企项目产品升级和创新,目前主要体现在产业链后端开发精装化、互联网+智能化、融入主题模式化等三个方向,住建部在2008年印发《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通知,目的也在于逐步取消毛坯房,提高精装房比例,甚至实现定制化装修的目标。目前市场上精装房屋在美观度和实用性方面可能都达不到购房者需求,未来全精装市场接受度有待提高。

  庁房家电、厨电、智能卫浴等家电产品,在房地产精装修市场逐渐成为标配,某些品类需要同时与建筑、建材设计等多个部门沟通和协调,争取全面家居解决方案、做到施工拼装化以及家居智能化成为行业必然趋势和企业战略竞争性选择。两大协会未来将在安装标准化和产品模块化领域深入沟通和交流,实现行业发展与改善住房舒适度共赢局面。

  事实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成立初衷便是希望能够借助互联网大势,畅通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使新产品、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提升房屋产品质量,促进房地产业与上下游供需双方在线上线下实现信息交流、交易联动,在建设阶段帮助企业优化成本、集中优质资源。这恰已成为促进电子商务在房地产领域应用的具体举措。

  感谢在座房企采购精英代表,希望大家对“优采”平台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感谢博西、欧琳等行业翘楚企业的信任。希望大家利用接下来的时间畅所欲言,以“集成 智能 物联”为主题,寻找两大行业发展更多可能性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结束!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