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集成墙面成为装饰市场新兴的环保建材

在装饰行业里,环保并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一边是概念化环保产品纷纷入市,一边是实用型环保材料崭露头角,这场市场争夺战究竟谁更有优势,取决于谁在环保上做得更多。”  相比小心翼翼地通过设计来减少有限的物料和人工成本,环保集成墙面的省时、省工和省料可以说是大刀阔斧的。

  在装饰行业里,环保并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随着市场需求的发展,环保已成功“上位”,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之一。

  记者走访建材市场发现,今年,装饰行业依然有不少新型环保材料入市。

  一边是概念化环保产品纷纷入市,一边是实用型环保材料崭露头角,这场市场争夺战究竟谁更有优势,取决于谁在环保上做得更多。

  购买决策因素改变环保产品高调入市“客户买不买你的产品,价格因素占一半的比例。现在,环保因素已经上升到30%—40%。“随着市场对需求作出反应,环保正在进行角色转变,甚至在不少消费者心中,已经逆袭成为主角,和价格因素共同影响购买决策。”

  在这种形势下,环保产品们纷纷高调入市。

  环保集成墙面就是这样一种材料。据了解,环保集成墙面是目前装饰市场新兴的环保建材,该产品的成分从里到外由铝膜防护层、环保发泡层和合金复合层组成,均是环保材料。

  “用墙纸装饰墙面,胶水可能含有甲醛;用石材会产生辐射,用涂料也会挥发空气污染物质??”这种避开各种墙面装饰材料弊端、变环保概念化为环保实体化的产品,让不少人看到了市场。业内人士也对该产品的发展前景给予看好。

  节约物料人工和时间

  “全方位”环保受青睐在传统墙面装修里,不同的装饰效果有不同的操作工序。如,贴墙纸要先做基层清理,然后用基膜或底漆处理墙面,最后调胶水贴壁纸,并做清洁。再如,贴墙砖也需要先做基层清理、基层找平,然后铺砖、擦缝、清洁。每一种墙面装修方式都有好几道工序。

  繁多的工序不仅整体耗材高,人工总成本和时间总成本也高。那么,问题来了,物料和人工怎么省?原料性环保和节约型环保是否可以兼得?

  “我们正在努力通过设计环节的把控,来减少消费者的成本。比如,通过数据化分析和切割,创造出更加合理的设计,这种设计可以节省一定的物料和施工成本。”,“节约其实也是一种环保,在装修价格几乎透明的当下,价格是否实在一看就知道,而可以为消费者省多少料、省多少工就是竞争优势。”

  相比小心翼翼地通过设计来减少有限的物料和人工成本,环保集成墙面的省时、省工和省料可以说是大刀阔斧的。“环保集成墙面一平方米100多块钱,只要另花一笔安装钱就可以了,总体算下来,会给消费者省下很多钱。据了解,环保集成墙面产品可以直接安装于毛坯墙上,与贴墙纸、贴墙砖、刷涂料等等相比,省掉了墙面装修的许多环节。与此同时,省掉环节意味着省下了一笔物料和一些人工,环保几乎做到了全方位。“以往装修工人常常都要做得灰头土脸,还要吸入很多粉尘,安装这种直接扣板拼接、钉上去的环保集成墙面,工人装修完后还是一身干净衣服。环保集成墙面改善了工人的工作环境,也是一种福利。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