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新型墙材建筑应用逾八成

提要:“十一五”以来,钦州市积极开展市(县)“禁实”和“限粘”工作,促进新型墙材产业迅速发展。 钦州市充分发挥新型墙材专项基金的扶持导向作用,利用专项基金贴息补助和定额补助,重点支持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的非粘土及其他工业废料替代粘土砖的生产企业。

来源:钦州市墙改办

    “十一五”以来,钦州市积极开展市(县)“禁实”和“限粘”工作,促进新型墙材产业迅速发展。至目前共关停淘汰粘土和落后烧结砖类生产企业36家,城区范围新型墙材认证企业达14家,其中烧结页岩多孔砖企业5家,混凝土砌块企业6家,加气混凝土砌块企业3家,产能基本能够满足城乡建设的需要。  
    钦州市充分发挥新型墙材专项基金的扶持导向作用,利用专项基金贴息补助和定额补助,重点支持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的非粘土及其他工业废料替代粘土砖的生产企业。通过评选获得自治区新型墙材标杆示范企业,工艺先进高效节能的企业符合资金补助条件的给予贴息或资金补助,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新型墙材产业升级。鼓励企业利用煤矸石、粉煤灰等工业固体废物和建筑固体废弃物以及生活垃圾开发新型墙材,逐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和清洁生产。同时,公共建筑、房地产商品房建设、保障住房建设均强制使用新型墙材,粘土砖制品得到有效遏制。预计2015年底,全市新型墙材产量所占比重达70%以上,建筑应用比例达80%以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墙材  页岩多孔砖  应用比例  广西钦州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