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或退丰台地块 称仍在衡量价格和资金问题

提要:10月21日,碧桂园联合中国金茂以总价51.8亿元摘得北京丰台区花乡四合庄两宗商业金融用地,溢价率均超140%,综合楼面价为2.9万元/平方米。据中原地产统计,叠加昨天的两宗地,年内北京土地市场成交的土地总额已达1252.685亿,后续还将有22宗经营性土地陆续出让。

  针对碧桂园将退掉北京丰台区花乡四合庄两宗地块的传闻,碧桂园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地块的价格和资金问题,是碧桂园仍在衡量和犹豫的主要原因,目前尚无明确的说法,最终结果将在本周内对外披露。

  10月21日,碧桂园联合中国金茂以总价51.8亿元摘得北京丰台区花乡四合庄两宗商业金融用地,溢价率均超140%,综合楼面价为2.9万元/平方米。然而三天后,当市场仍在热议碧桂园顺利进京时,传出消息称,主导举牌的金茂在竞拍中的最终报价超出了碧桂园的授权金额,碧桂园为此仍在核算项目成本和价值。

  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的成本已经核算完毕,但最终结果还要几天之后公布。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是联合拿地,最终还要看碧桂园跟金茂协商的结果。根据北京市国土局公开信息,碧桂园和金茂联合体为这两宗地块缴纳的保证金高达6.3亿元,如果金茂也同意退地,保证金将被全扣,如果金茂不同意退地,碧桂园可能以股权转让方式退出地块的开发。

  >>背景

  碧桂园今年进军一二线城市

  今年以来,碧桂园正式吹响进军一、二线城市的号角。5月底,集团董事会决定全面进军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7月11日,碧桂园正式成立了一个高规格、相对独立的一线城市事业部,由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和总裁莫斌领导。碧桂园方面表示,进军一线城市是为了进一步完善产品线,提升品牌形象。

  目前,碧桂园在一线城市已经多次落子布局,继今年4月通过土地拍卖方式竞得上海嘉定项目后,在7月宣布以合作及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得了广州天河及深圳坂田项目。在北京市场,继2014年打造北京首个项目——位于京西十渡的碧桂园九龙湾之后,今年碧桂园又于京北再造度假楼盘碧桂园官厅湖和金山岭·长城河谷项目,同时还以收购方式进入燕郊市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