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整合再创新 铝合金电缆联合采购会落地广州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韦淑嫄2015/10/19 10:28:55 新浪地产
提要: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如何寻觅到优质且性价比高的产品,降低采购成本,已成为房地产企业越来越关注的问题。为了整合采购量,以规模效应换取优质低价产品,加强供需双方资源互补,提高采购效率以及专项突破解决行业技术盲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下简称优采平台)开启专项产品联合采购。联合采购,给采购额度小、议价能力低的房企提升品质的新机会;为材料应用好、产品质量高的供应企业打通市场的新渠道。近几年由于铝合金电缆价格优势明显,开发商需求逐渐提高,因此铝合金电缆率先成为试水之作。

  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如何寻觅到优质且性价比高的产品,降低采购成本,已成为房地产企业越来越关注的问题。为了整合采购量,以规模效应换取优质低价产品,加强供需双方资源互补,提高采购效率以及专项突破解决行业技术盲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下简称优采平台)开启专项产品联合采购。联合采购,给采购额度小、议价能力低的房企提升品质的新机会;为材料应用好、产品质量高的供应企业打通市场的新渠道。近几年由于铝合金电缆价格优势明显,开发商需求逐渐提高,因此铝合金电缆率先成为试水之作。


  10月15日-16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铝合金电缆联合采购大会在广州恒 大中心拉开帷幕。以恒 大地产、华远地产、奥园地产、升龙集团、中大地产、保利置业、兰江地产、伊泰置业等多家房地产企业基于实际项目需求,通过提前网上报名,参加了这次联合采购,希望寻找到满意产品。与此同时,具备报名资格的中天科技、长峰电缆、宝胜科技、通光强能、中利科技、通用铝合金等十余家铝合金电缆企业也提前通过网上报名,加盟此次联合采购。房地产企业采购操盘手与铝合金电缆行业大佬们齐聚一堂,乘着互联网革新的浪潮,探讨铝合金电缆行业发展新趋势,共创联姻之路。

  联合采购试水铝合金电缆

  铝合金电缆是一种非常成熟的高科技环保节能绿色电力电缆,在欧美发达国家应用非常广泛,而且长达40年,占电力电缆市场的90%份额。但是在中国尚属于推广期,在各个开发项目中应用较少。然而,中国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成本考量成为房地产建造的新课题,如何在成本节约的条件下找到品质优良的建材产品成为房地产企业关注的焦点。


  相比于长期占据中国电缆行业大半壁江山的铜芯电缆,铝合金电缆具备几大明显优势:铝合金电缆材料成本及安装成本相比铜芯电缆优势较大;铝合金电缆在性能多方面都具有很大优势;铝合金电缆具有更强的柔韧性,安装时需要的拉力比铜电缆小很多。

  然而,而作为新型材料,铝合金电缆即使拥有性能、安装、成本几大明显优势,也不足以说服众人放弃铜芯电缆。为突破人们固有思维,让人们了解,接受并支持使用新型材料,以及解决成本难题,铝合金电缆联合采购应运而生。

  为实现精准对接,优采平台于9月初在网上进行招募,鼓励开发企业以及符合资格要求的供应企业进行网上报名。鉴于采购品类有产品性能、应用范围及标准化的要求,而工程工期长,采购金额大,联合采购发起后不能一蹴而就,优采联合采购分步走,联合调研——联合考察——联合采购,在过程中,房地产采购能够熟悉行业,同行交流,也更容易在各自不同的采购需求和采购标准中达成一致,为联合采购的实现做好准备。

  在见面会上,面对十余家渴望谋求新突破的供应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拓总监刘宇表示,本次采购会一大点亮在于精准对接,参加这次联合采购会的开发企业均有电缆铝合金需求,中国房地产采购平为供需双方组建了新的对接渠道。

  在对接现场,房地产开发商认真倾听企业的介绍以及技术、工程案列、合作模式的交流之后,分别对他们进行系统评价,确定其是否入围考察名单。

  而在这次采购会结束后,通过开发企业的投票筛选,优采平台也将在本月31日优采平台将在10月31日公布入围考察名单。


  合作案例与验收问题成普遍关注焦点

  在16日的厂家见面会上,供应企业就铝合金电缆技术、成本、安装、验收以及合作模式、经验、付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尽管铝合金电缆成本较低,但因其在中国刚刚起步,不少开发企业虽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但仍不敢大面积推广使用。供应商企业是否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有成功合作案例以及验收问题成为开发企业普遍关注的焦点。由于电缆铝合金行业在国内发展时间较短,行业规范不足,企业之间低价竞争,产品良莠不齐。在双方合作过程中,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一是电缆问题,二是接头问题,三是在施工过程中还是按照原来的铜芯电缆施工技术,没有专业的压接工具以及规范的施工指导方法。而铝合金电缆项目成本巨大,验收过程较为麻烦,一旦验收失败,将造成极大损失。因此,拥有成功合作案例以及提供整套工程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企业无疑更受青睐。

  对于没有大项目合作案例的供应企业,开发企业也没有一概否定,而是希望具有潜力的企业可以通过小项目的成功试验,证明企业的实力,从而创造新的合作机会。


  优采平台 助力铝合金电缆行业新征程

  不可置否,具备众多优势的铝合金电缆将会在未来市场越发受关注。而在互联网+的新时代,优采平台作为行业里面唯一的媒体与平台双轮驱动机构,致力为为房地产产业链创造更多利润附加值。由优采平台打造的联合采购给供需双方带来诸多好处:规模效应,优化成本;资源互补,提高效率;平台公正,诚信保证;O2O电商全过程监督;采购方法、技术专业指导,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借助优采平台,无疑会推动整个铝合金电缆行业的发展进程。

  优采平台作为房地产产业链互联网+的最大最权威的支持者和践行者,并没有止步于铝合金电缆行业。在未来,联合采购的项目类别将扩大至多个行业,借助平台背后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强势资源和信用评价背书,新浪地产(微博)作为宣传载体的品牌窗口效应以及钜派投资、平安银行金融服务作为强大支持,联合采购将实现新飞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