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严控烧结类墙材产能

提要:2015年上半年,随着房地产业的持续调整,新型墙材需求不振,原来高速发展中形成的产能严重过剩。烧结类墙材因原材料价格较低、生产技术相对成熟,以及建筑市场的传统认知,对节能类等新型墙材产品形成较大的冲击;加之我省暂缓征收新型墙材专项基金,原来对应用节能类、烧结类等新型墙材,进行有差异比例返退基金的管理方法,不再适用;烧结类墙材不断挤压高端新型墙材产品的发展和生存空间,对新型墙材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极大阻力。表现在安庆市新型墙材生产销售市场尤为突出。

  新闻来源: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

  2015年上半年,随着房地产业的持续调整,新型墙材需求不振,原来高速发展中形成的产能严重过剩。烧结类墙材因原材料价格较低、生产技术相对成熟,以及建筑市场的传统认知,对节能类等新型墙材产品形成较大的冲击;加之我省暂缓征收新型墙材专项基金,原来对应用节能类、烧结类等新型墙材,进行有差异比例返退基金的管理方法,不再适用;烧结类墙材不断挤压高端新型墙材产品的发展和生存空间,对新型墙材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极大阻力。表现在安庆市新型墙材生产销售市场尤为突出。

  针对当前形势,为恢复和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安庆市墙散办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烧结类墙材生产项目管理意见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地从严控制烧结类新型墙材生产,及时防范产能过剩和粘土砖回潮带来的市场风险。指导和督促各地墙改办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烧结类墙材生产销售的监督管理。

  1、原则上不得新增烧结类墙材产能,禁止新建、扩建烧结类墙材制品生产企业或生产线。

  2、加强对烧结类墙材企业生产原材料的监管。以页岩、煤矸石为主要原料的烧结类墙材,其主原料用量不得低于80%,不得以任何名义掺加粘土,产品须有明显标识,无标识的产品一律按粘土类墙材处理。

  3、加强烧结类墙材企业现场监管。企业主入口和原料制备设施视频监控内容要保存六个月以上,并自觉接受各级墙改办的随时监督检查。

  4、建立健全相关资料台账。烧结类墙材企业需按月向所属市(县)墙改办提供原材料购买合同、付款证明、运费单据、产品销售流向月报表等相关生产、销售原始资料,并作为企业到期换证和墙改执法检查的重要依据。

  安徽省墙改办及时在全省推广安庆市墙散办的作法,要求各市(县)墙改管理机构健全完善墙改执法制度,切实加大对在建工程项目使用烧结类墙材的执法检查力度,加强联合执法,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核查,严防粘土砖生产使用回潮,保证“禁实限粘”工作扎实推进。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