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周报( 8.10-8.16 ):部分城市供应井喷,成交全线止跌回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市场周报( 8.10-8.16 ):部分城市供应井喷,成交全线止跌回升

提要:继前几周供应量持续缩减后,本周天津、武汉新增供应迎来井喷,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也随之上涨至474.13万㎡,环比暴涨187.30%。成交方面,7月以来下滑调整的态势得到缓解,本周多数城市成交迎来回升,各线城市成交指数均表现为环比上涨。

  【本周观点】

  部分城市供应井喷,成交全线止跌回升

  继前几周供应量持续缩减后,本周天津、武汉新增供应迎来井喷,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也随之上涨至474.13万㎡,环比暴涨187.30%。成交方面,7月以来下滑调整的态势得到缓解,本周多数城市成交迎来回升,各线城市成交指数均表现为环比上涨。具体来看,4个一线城市北京、广州成交上涨;二线城市中,成交涨多跌少,且下跌城市跌幅不断收窄;三、四线城市则分化较为严重,涨跌数量基本持平。

  【政策点评】

  政策——通州购房限购政策升级,板块价值上升不会因为限购而改变

  本周,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通州住房限购政策升级,无法提供在通州区落户满3年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证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将暂停向其出售通州区商品住房;沈阳市出台通知:个人出租房按百分之四征税、取消普通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限制;陕西出台促投资稳增长18条,内容涵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房地产市场发展、建筑业产业发展;贵阳明确推出优化住房及土地供应结构、加大公积金支持力度。

  以此来看,本次“最严限购”的推出还是政府想打一个提前量,为了避免投资性需求爆发而带来的价格非理性猛涨,无疑将错杀部分合理购房需求。所以,在“行政干预”手段不断退出的大背景下,政府不应过多干涉房价,要让市场合理配置资源,市场的问题还是应当交换给市场本身解决。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34.08,环比上涨12.9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98.12,环比上涨14.19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0.05,环比上涨4.13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涨2跌,广州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4.21%,其次是北京,环比上涨5.56%;而上海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27.18%,其次是深圳,环比下跌5.13%。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1涨7跌,呼和浩特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01.84%,其次是福州,环比上涨76.81%;而南昌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9.27%,其次是武汉,环比下跌18.05%。 

  三四线城市:本周3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6涨16跌,徐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38.02%;其次是韶关,环比上涨204.80%;而廊坊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58.33%,其次是莆田,环比下跌55.60%。

  

  

  

关键词:

市场周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周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