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周报( 7.13-7.19 ) :商品住宅供求双双下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市场周报( 7.13-7.19 ) :商品住宅供求双双下滑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57.97,环比下跌16.4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29.10,环比上涨15.39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1.19,环比上涨5.52点。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下跌,其中北京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1.15%,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7.90%。

  【本周观点】

  商品住宅供求双双下滑,土地市场仍量价齐升

  本周内房企新增推盘量出现回落,重点城市新增供应达259.23万㎡,环比下跌18.89%。各线城市成交则延续上周下滑态势,但降幅均不大。其中,4个一线城市成交全部下跌;二、三、四线城市则涨跌基本持平。

  本周经营性土地成交继续保持量价齐升,但同比仍处于较低水平。从土地成交的城市结构来看,本周一线城市环比大幅反弹,共成交151万㎡,环比上涨403%,其中北上广三城均有成交;其余各线城市则小幅下跌。

  【政策点评】

  政策——地方利好频出,宁波出台“最给力”购房补贴

  本周,地方政府接连出台利好政策:中共北京市委会表决通过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的意见,将加快通州升级行政副中心建设:13日,北京又公布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案,继续落实协同发展计划;浙江出台楼市新政,高库存地区暂停用地供应,其中宁波更是出台“最给力”购房补贴政策;江苏省修订《江苏省定价目录》,取消商品房政府定价;深圳公布第二批旧改计划,包括福田、南山等22个项目

  对于宁波购房补贴政策,我们认为,此次补贴政策无疑是其史上力度最大、覆盖最广的一次。其中购房省一半契税优惠同样适用于140平方米以上非普通住宅、商铺和写字楼,对于改善型需求来说,受惠幅度还将加大。而在前期各项利好政策刺激下,宁波楼市的成交量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此次大力度的大力度补贴政策出台,将更加激发当下市场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同时提高非住宅成交的活跃度,助力宁波楼市延续向上趋势。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57.97,环比下跌16.4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29.10,环比上涨15.39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1.19,环比上涨5.52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下跌,其中北京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1.15%,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7.90%。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0涨9跌,福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75.47%,其次是成都,环比上涨60.88%;而南宁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1.18%,其次是石家庄,环比下跌18.99%。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8涨17跌,莆田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25.40%;其次是三明,环比上涨90.00%;而东营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9.73%,其次是龙岩,环比下跌37.35%。




环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环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