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通州领涨 新房供应环比上涨六成

提要:进入七月中旬,北京楼市供需两旺。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扣除保障房,上周新房成交量环比上涨两成,二手房市场量价微涨,其中通州区领涨。

  进入七月中旬,北京楼市供需两旺。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扣除保障房,上周新房成交量环比上涨两成,二手房市场量价微涨,其中通州区领涨。

  新房:扣除保障房成交量环比上涨两成

  据亚豪(微博)机构(博客)统计数据显示,上周(7月13日至7月19日)北京住宅市场共实现成交2947套,成交面积30.88万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减少19%、14%。不过扣除保障房与自住房的影响,上周纯商品住宅共成交2669套,相比之前一周增长了22%。

  数据显示,北京住宅市场共有7个项目入市,比之前一周增加两个,其中包括一个自住房项目。7个项目共提供住宅产品2389套,环比减少82套,预售许可面积28.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0%。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受政策利好拉动,上周入市项目当天去化基本均在五成以上,市场需求处于较为旺盛阶段。郭毅认为,2013至2014年间宅地成交较为充沛,其中自住房占较大比重,导致纯商品住宅项目的稀缺,也造成近期虽然需求回升但市场供应难以突破的现状。

  二手房:成交量价微涨 通州区上涨明显

  根据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7月第三周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共4852套,环比上涨7.1%,比6月同期上涨13.8%。成交均价为3594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4%,比6月同期上涨4.1%。本周城区与郊区的成交占比结构都比较稳定,只有通州上涨了1.62%最为明显。

  链家市场研究中心李巧玲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从二季度开始进入量价增长的阶段,从7月份的表现看,需求的释放没有明显放缓,市场升温继续。通州的利好消息为本区域带来了较强的投资价值,库存房源快速消化,价格上涨明显。但是,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持续入市,业主惜售情绪增加。低价房源前期被快速消化,价位相对较高的房源开始成交,再加上业主提价意愿加强,二手房价格进入普遍增长阶段。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