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周报( 8.03-8.09 ):8月首周供求下行,土地成交量全线下滑

提要:8月首周供求下行,土地成交量全线下滑。

  【本周观点】

  8月首周供求下行,土地成交量全线下滑

  受大多房企蓄力金九旺季的影响,本周新增供应量跌幅扩大,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达165.03万㎡,环比大跌20.11%。成交方面,8月首周延续了7月调整态势,各线城市成交下滑明显。本周,4个一线城市仅上海、深圳成交上涨;二、三、四线城市均跌多涨少。

  而土地市场方面,本周经营性土地成交环比量价齐跌,从成交土地的城市结构来看,本周环比全线下跌。其中,一线城市仅上海成交一块商服地块。

  【政策点评】

  政策——青岛佛山调整“70/90”,防止供需扭曲

  本周,福州城市总规划获批,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控制在410万内;青岛出台楼市维稳“16条”,多途径去库存;佛山禅城近日发布文件,正式松绑70/90政策;湖南省表示明年棚改货币安置化比例不低于50%;南宁出台细则,装修100平方米房屋最高提取7万公积金;海口进一步放宽购房入户条件,明确产权式酒店纳入购房入户范围。

  当前,我国基本住房需求已得到满足,刚性需求正逐步萎缩,改善型需求则呈上升趋势,而旨在保障刚性需求住房供应的“70/90"已显得不合时宜。继续执行的话,势必造成住房供应扭曲,产品配比无法适应市场需求变化。不仅影响企业产品去化和资金的回流,也将影响市场需求的有效满足。因此,青岛和佛山调整“70/90政策”是大势所趋,即合企业之意,也顺应民心。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21.10,环比下跌17.3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83.54,环比下跌133.4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4.50,环比下跌4.06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涨2跌,上海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3.35%,其次是深圳,环比上涨6.86%;而北京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11.38%,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28.46%。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3涨13跌,武汉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0.84%,其次是南宁,环比上涨8.50%;而呼和浩特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8.80%,其次是天津,环比下跌40.90%。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2涨21跌,三明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95.24%;其次是扬州,环比上涨182.97%;而建阳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5.96%,其次是肇庆,环比下跌35.77%。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