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用口碑致胜 用产品力代替营销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棵树:用口碑致胜 用产品力代替营销力!

提要: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早已告别辉煌的黄金时代,持续低迷的态势,让创新和变革成为了新常态。而传统的房地产采购模式在楼市日益分化加剧的今天,亟待一次深度变革!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如期而至,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与交流盛宴,华丽开启了变革的大门!7月23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深圳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绽放!会上三棵树工程漆事业部总经理马志斌,就《用口碑致胜,用产品力代替营销力》发表精彩演讲。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早已告别辉煌的黄金时代,持续低迷的态势,让创新和变革成为了新常态。而传统的房地产采购模式在楼市日益分化加剧的今天,亟待一次深度变革!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如期而至,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与交流盛宴,华丽开启了变革的大门!7月23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深圳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绽放!会上三棵树工程漆事业部总经理马志斌,就《用口碑致胜,用产品力代替营销力》发表精彩演讲。

三棵树工程漆事业部总经理马志斌

  以下是现场演讲实录:  

  我主要分享一个主题,我觉得未来,尤其是工程涂料不只是建筑涂料,整个业务我们是属于B2B的业务模式,在这些产品的销售过程中,我觉得“产品力”变得更重要。做服务,有人和服务体系就能做到;但是产品力,尤其是这个渠道内,你的口碑好坏决定了你行不行。所以我想未来进入到服务+产品+健康,最终达到口碑的终极目标。

  三棵树顺势而为,一直致力于口碑营销。在我们企业,客户满意度是至上的,所以我们一直讲产品一站式,除了涂料,我们经常会发现,比如说开裂或者出现其他问题,很多时候大家首先会想到会不会是涂料问题。其实可能是服务商配套使用的问题。其实在这个行业都有同样的问题,我们还有一些服务商是东家便宜就采用东家的,西家的便宜就采用西家的,这个会出现问题,所以三棵树提出了一站式。另外是施工一体化,我们之前看到扯皮的问题,保温涂层无法解决开裂的问题,所以会进行一体化的施工。另外,从施工验收到施工过程的管控,整个服务我们是一条龙的。我们在南方、北方不同的温度带,或者你做不同的施工效果,它的配方都有区别,如果都是一个配方很容易出现问题,这是我们整个的思路。

  三棵树一直致力于考虑怎么做到“服务+”的时代,我们有500人工程销售团队、240人技术服务团队和160人后勤保障,我们认为建筑涂料是高服务的行业,如果没有这些投入,整个体系就建立不起来。

  我们也一直思考一个问题,三棵树在行业真正做建筑涂料也就短短6年时间,在这6年当中我们一直致力于整个口碑的打造。通过样板工程、样板市场,包括我们一直提倡做客户的CEO。怎么样让客户的满意度更高,包括在团队方面,不但在自己团队做整合训练,我们还纳入到合作伙伴当中。整个公司在满意度方面一直在线上有一套系统,也就是说跟我合作的客户,他们直接通过平台点一下就可以知道满意或者不满意。

  在“产品+”的时代,我们三棵树聘请了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杰马里莱恩教授做首席技术顾问,聘请美籍专家理查德哈特博士作为技术指导,与多所院校广泛开展产学研横向联合。三棵树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工作站和国家认可实验室。

  在产品方面我们一直致力于开发友好型新产品。对于开发商来说,是如何降低成本;对于我们来讲,是在这种大环境下如何控制我们的成本来适应大环境的变化。再加上整个环境对环保的要求,企业未来的产品一定是环境友好型的。我们联合几所知名的学府开发了这方面的产品,比如说光反射隔热涂料,通过它降低室内温度,这样可以保护我们的环境。比如说太阳热反射隔热涂料、光催化自洁净化空气涂料等等。这是我们各项产品的性能,未来一定会成为主流的产品线,由于时间关系不一一介绍。比如光反射涂料跟普通的涂料相比平均会有1.5-17度的温差。这是我们做的一些实验的数据(见PPT)。这是产品的原理,因为受时间限制就不一一讲了。

  我不知道大家刚才有没有注意,我们更改了三棵树的标识,预示着我们开启了“健康+”的时代,是一个升级的时代。我们未来必定给大家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谢谢大家!

  开发商现场提问:我是来自中远地产的。通过刚才马经理的演讲,我想了解下,假如涂料施工后期出现了脱落、退化的情况,对我们开发商来说,你们怎么进行实际的行动来对后期进行保障和服务呢?

  马志斌:在工程领域,如果出现像您说的这种情况,有几种问题,最主要的是这个产品配套出问题了。比如说,施工时候工人打磨的产品粘接程度不够,所以最后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我的建议最好配套使用。比如说达到一定的标准,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只能重新做了,没有其他的办法。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