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7.06-7.12 ) :供应环比上涨26%,成交继续下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 7.06-7.12 ) :供应环比上涨26%,成交继续下滑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91.46,环比下跌30.3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12.74,环比下跌107.14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6.75,环比下跌12.85点。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1涨3跌,其中仅深圳成交环比上涨12.53%;而上海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37.86%,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33.39%。

  【本周观点】

  供应环比上涨26%,成交继续下滑

  本周房企新增推盘量开始回升,重点城市新增供应达259.23万㎡,环比上涨26.23%,其中天津供应量再次呈现出爆发式增长。随着7月销售淡季到来,各线城市成交持续下滑,其中,一线城市仅深圳成交上涨;二线城市表现最差,仅3城成交上涨;三、四线城市均是跌多涨少。

  本周经营性土地成交面积环比变化不大,但成交金额和均价同步大幅回落。其中成交总金额128亿元,同比暴跌72%。从成交土地的城市结构来看,本周一线城市大幅下跌,其余各线城市则均有所上涨。

  【政策点评】

  政策——上海颁布20条人才新政,旨在人才引进,而非放松限购

  本周央行批准建行注册发行500亿元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国土资源部宣布,北京市大庆区、河北省定州市等33个县级试点区域关于农村土地改革的实施方案获批。地方层面,近日上海出台20条人才引进新政,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天津国土房管局规定,物业公司物业费调价必须经过半数以上业主同意。

  从此次上海公布的人才新政20条来看,旨在人才引进,而非针对房地产行业的限购放松。这一次调整仅仅针对“引进人才”这样一个小众全体,从出发点来看,本次新政本质上还是解决引进人才居住问题的一项配套措施,跟上海限购完全放开是两回事。而上海目前也还不具备取消限购的条件,但是有微调的可能。对于常住人口限购做出微调,特别是外地户籍人群限购政策的微调大有可能。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91.46,环比下跌30.3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12.74,环比下跌107.14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6.75,环比下跌12.85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1涨3跌,其中仅深圳成交环比上涨12.53%;而上海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37.86%,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33.39%。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3涨15跌,海口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6.74%,其次是南宁,环比上涨25.07%;而福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8.30%,其次是宁波,环比下跌49.61%。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1涨23跌,连云港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68.07%;其次是泉州,环比上涨121.41%;而三明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4.71%,其次是南充,环比下跌49.25%。




环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环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