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迁房楼体地基下沉墙体开裂 300多户村民拒绝入住

提要:昨天,丰台区花乡四合庄多位村民反映称,今年5月份,发现回迁房四合欣园小区多处墙体、地板开裂,地基下沉,因此300多户村民拒绝入住。村民唐先生说,今年5月份,开发商通知村民入住,随后发现回迁房内多个房间墙体、地板出现裂缝。

  昨天,丰台区花乡四合庄多位村民反映称,今年5月份,发现回迁房四合欣园小区多处墙体、地板开裂,地基下沉,因此300多户村民拒绝入住。开发商称,已了解到相关情况,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村民唐先生说,今年5月份,开发商通知村民入住,随后发现回迁房内多个房间墙体、地板出现裂缝。“地板裂缝大的地方能竖着插下一枚硬币,楼上地板积水,楼下马上就漏水。”发现房屋质量问题后,全村300多户拒绝入住。

  昨天上午11点多,小区内多栋楼地基处存在不同程度的下沉,1号楼和2号楼底有轻微裂缝。7号、8号楼等地基处有宽约10厘米的裂缝。裂缝内出现空洞,空洞里有废桶、砖块等建筑垃圾。

  目前,村民已经联系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五检测所对主墙体进行检测。村民称初步的检测结果是,主墙体混凝土弹性偏低,墙体钢筋间距偏大。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物业公司还没有和开发商签订委托合同,不负责解决房屋出现的问题。目前小区只有20多户拿到钥匙,入住的不到一半,物业只负责接收上述住户的档案材料。开发商丰台科技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称,公司已注意到此事。对于村民反映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已做记录并向上级汇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