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特色农产品集体“亮相”北京国际农展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隆化县特色农产品集体“亮相”北京国际农展会

  

  8月6日下午,隆化县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现代农业项目招商发布会议,并现场举办了特色农产品系列展览活动。政府县长李东、副县长贾一青出席会议,政府办、农委、农牧局、林业局、园区委等县直部门,农业重点乡镇,部分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以及150多位北京方面特邀嘉宾参加发布会,会议由政府副县长贾一青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隆化宣传片,政府县长李东致辞并做主题推介,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负责同志代表来宾发言。

  

  县农委就隆化特色农产品进京津合作项目、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合作项目、京津水源涵养生态合作项目,县园区委就隆化省级经济开发区皇姑屯食品产业园情况及招商政策分别进行了发布,会议共向来宾推介56个现代农业项目。隆化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北京首农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隆化县位于河北省北部,与北京、天津近邻,自然生态条件良好,交通及资源优势明显,是京津重要水源涵养地和绿色生态屏障,也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粮食生产大县、国家级秸秆养牛示范县、河北省肉牛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和生猪调出大县。2012年被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确定为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隆化大米”2013年被国家质检总局确定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河北省“大米之乡”之称。

  近年来,隆化县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和特有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肉牛、设施农业和林果产业等“一主两辅”现代农业产业,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县现有市级以上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44家,其中省级6家,农民合作社达到800余家。    

  县内重点龙头企业隆泉、格林、福泽、北戎、恒全、晨林等系列产品不断开拓京津市场,隆化大米,隆化生态牛肉、雪花牛肉,隆化蔬菜,隆化小米,隆化四季草莓,张三营白荞面等优势特色农产品逐渐拓展京津高端社区及超市等大众消费市场,在8月5-7日北京国际农业?农产品展览会上,隆化县向首都市场集中推介了县域系列特色农产品,赢得了与会者的好评。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