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多措并举推进墙材革新

提要:一方面,为创造“禁实禁黏”工作氛围,通州墙改工作人员深入建设单位、施工现场、生产企业,以《条例》修改为契机开展墙改政策宣传。对照省级新墙材专项基金扶持项目政策,积极帮助南通恒沃建材申报财政技改补助。

  2014年,通州全区新墙材产量占墙体材料总产量的98.91%。全区新墙材建筑竣工面积276.36万平方米,占全部建筑竣工面积的98.03%。全区保护耕地1786.6亩,节约能源6.7万吨标煤,利用粉煤灰等工业废渣43.3万吨,利用江河淤泥128.9万立方米。

  这一组组节能与环保的双赢数据,再一次佐证全省墙材革新的考评结果:在“2014年度全省墙材革新工作考核评比”中,南通市通州区墙改办荣获一等奖。这是通州区墙改办连续第6年获得该项殊荣,也是南通各县市区中唯一连续6次获得该项荣誉的单位。  

  近年来,通州不断创新墙改工作,以效能建设为载体,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政策法规导向,加大墙改行政执法力度,坚持绿色设计,推进绿色施工,使用绿色材料,重点推进新型墙体材料的技改创新和转型升级,鼓励优先推广使用节能型和环保型的新材料、新技术,墙材革新工作稳步推进。 

  宣传巩固“禁实禁黏”成果,大力推广绿色节能建材。一方面,为创造“禁实禁黏”工作氛围,通州墙改工作人员深入建设单位、施工现场、生产企业,以《条例》修改为契机开展墙改政策宣传。组织和发动了包括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近40家新墙材生产企业参加的《条例》宣贯大会,发放了《条例》和宣传画。在当地媒体广为宣传墙改服务告知、墙改专题内容。走进政府在线访谈,通过网上直播、电话连线和网络互动等形式,对全区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同时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明确了三个重点推进:“禁实禁黏”向乡镇推进,向砖瓦企业推进,向建筑应用领域推进。强化领导,坚持依靠政策推进;强化考核,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禁用,把好设计和审批龙头关;强化执行,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禁实禁黏”理念深入人心,生产企业自我约束。通州以全省最高分通过省级“禁黏”城区创建考核验收。  

  另一方面,帮助企业重调整产品结构,鼓励发展“自保温”体系的新墙材,支持发展隧道窑,发展陶粒系列节能保温、贝格斯复合保温砖等产品,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更新设备。积极主持召开有关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人员参加的新墙材产品推介会,宣传推介墙材新产品,鼓励建设新墙材产品示范项目,让更新更好的新墙材产品尽快推向市场。多次组织相关企业赴浙江、安徽等地参观学习先进的隧道窑制砖经验。现已有3家企业申请了立项审批,“五窑砖瓦”和“发发建材”项目已开工建设。与相关部门一起送服务到企业,为永达新型建材、裕宸建筑节能等企业申报综合资源利用认定工作,落实相关减免税优惠政策。  

  强化新墙材基金征管力度,加大扶持新墙材发展力度。为确保墙改与建筑节能工作的资金保障,该区加大新墙材基金征管力度和专项基金对新墙材发展的扶持力度,提高专项基金在研发、生产、配套应用等方面的支出,跟踪检查专项基金在技改项目中的使用情况,抓好科研、技改项目的落实,规范基金返退程序,对申请返退专项基金的建设单位,对照标准严格把关,加快办结速度,得到了建设单位的好评。对照省级新墙材专项基金扶持项目政策,积极帮助南通恒沃建材申报财政技改补助。要求新墙材企业严把出厂检验关,适应市场转型升级,加大技改创新力度,继续把生产淤泥烧结砖、蒸压加气砌块、混凝土制品和陶粒砌块的厂家作为质量监管的重点,挤出专项资金委托南通市产品质量监督所对10家重点企业进行产品质量跟踪服务,定期抽检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确保质量达标。2014年,省、南通市对区内“邦顺”、“恒沃”、“大地陶粒”等11家建材企业生产的相关产品进行了质量抽查,合格率为100%。继续做好全省新墙材产品认定企业的产品质量抽检和年审换证工作,通过产品认定(换证),淘汰一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企业,落实国家和省扶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的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2014年共受理基金征收122件,墙改专项验收检查262件,专项基金返退35件,受理办结率达100%。  

  墙改工作提上“技术层面”,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通州墙改办不定期组织人员参加各级行政执法培训,法律法规培训,新墙材新标准培训,通过不定期的专业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执法水平。公示办事程序,对具体事项实行限时办结承诺。设立了举报电话,杜绝工作人员违法乱纪,为墙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真正做到“执政为民、服务发展”。深入企业发放意见调查表,虚心接受社会各界对墙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加以整改和落实。在全省墙改系统开展的“三解三促”活动中和局机关组织的“企业服务月”活动中,走访了辖区内多家新墙材生产企业和建筑施工单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迫切需要提供的服务,并有针对性地逐一梳理、分类解决,受到企业一致好评。正是这支敢于担当、勇于深入新墙材推广与应用一线的精干队伍,催开了通州墙改工作娇艳之花,通州节能与环保实现了双赢,舒适的住宅环境已融入百姓生活。本信息网址:http://www.cnbaowen.net/news/show-17246.html

新浪地产
关键词:新墙材  墙改  墙材革新  条例  禁实禁黏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