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采购高地最后一米冲刺 “优采”中国行青岛站完美收官

提要:  40余家开发企业,近100余家供应商代表选择“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采购微信版APP全程跟踪对接,大会专属供需洽谈时间,现场火爆。此场青岛站采购圈内暴殄盛宴6月4日完美收官,3年来第16场采购大会,从“互联网+”到“产业链电商化平台”探索,开启了房地产行业工程市场采购互联时代。

  “我们供方库可选择性能不能更多一些,服务能不能再好一些,成本能不能再低一些……”;“我们产品体系丰富、质量可靠,能不能在招标过程中减少人为因素,改善招标环境……”。

  一步之遥,如何“破”局?

  40余家开发企业,近100余家供应商代表选择“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现场采购微信版APP全程跟踪对接,大会专属供需洽谈时间,现场火爆。此场青岛站采购圈内饕餮盛宴6月4日完美收官,3年来第16场采购大会,从“互联网+”到“产业链电商化平台”探索,平台开启了房地产行业工程市场采购“互联网+”时代。

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现场

采购对接洽谈环节

  从“信任”出发  回归产业链采购合作初心

  “房地产产业链采购环节,信任二字看似简单,采购双方真正落实阻力巨大。”天泰地产董事长、中城联盟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戴大为提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成立之初以互联网大力直面采购环节灰色地带,从去年10月联合行业多家名企首倡诚信交易,到连续7年中国房地产500强及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为企业加注“信任”标签,目的是回归产业链采购合作初心,供需之间在平台之上开诚布公的合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  张力威

天泰地产董事长、中城联盟咨询委员会秘书长 戴大为

  拖欠工程款——采购圈司空见惯,却经常避而不谈的怪现象,采购生态圈最薄弱的是交易环节,如何形成良性生态交易闭环,如何标准化采购框架下诚信交易?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表示:“互联网把信息变得更加透明,将交易置于阳光之下,如果有供需双方恶意拖欠货款或者是推荐劣质产品现象,可以反馈平台,平台愿意为大家扛这面旗。”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扛起这面大旗,自成立之初平台探索创新型服务模式,与平安银行战略合作,为供需双方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同时标准化模块下推荐平台专供产品,目的是从“换名片战采时代”向“高效有序时代”顺利过渡,对于采购平台的监督、报备机制,海尔地产、城建地产、碧桂园、雨润集团等现场40余家房地产企业采购负责人表示充分肯定。

  让“采购大象”飞起来  平台之上全员“触网”

  不到30秒时间,“0604”这一参与密码被150余人同时输入,40余家开发企业采购负责人与100余家供方企业在平台微信线上随时交流。扫描平台微信,进入“移动采购APP”应用专区,会议现场供方企业随时浏览开发企业招采信息,实时报名,线上配对成功回复,准确、高效的对接意向,结束“名片”一面之缘的困扰,从初步筛选直接到征询需求,采购这头大象也开始“飞”起来。

济南海尔绿城总经理高云生

  济南海尔绿城总经理高云生说:“可能人还没见面事情已经办了……”这也是互联网最具魅力所在、最具颠覆效力,“采购趋向战略化,方向和方式趋向简单化,上下游信息渠道壁垒的打通,问题随时沟通和处理,供需双方鸿沟因为平台出现而缩短。”当代置业五个三工作重心总监杨光这样看待平台价值。媒体属性、平台化运作,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双保险的互联网选择,目的是为产业链创造更多利润附加值。

  房地产领域已经成为互联网攻城的最后一米,而传统建材制造企业在互联网营销玩法上的屡屡创新也在“挑逗”供应链条上企业神经,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站在风口前端,希望能够为产业链资源整合开辟专属工程B2B市场的采购新模式。

  站在“风口”朝最后一米冲刺  采购双方平等对话

  “通过这个平台,对战略供应商未来合作,有没有什么相关优惠政策和服务?”。宏源防水总经理金仲文回答:“公司最初就成立战略客户服务部门,从技术和商务两方面重点关注战略合作客户,通过付款方式、品质保障、技术培训等细分业务上为战略客户打造全方位服务体系。”

  “广日电梯作为民族品牌,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选择民族品牌可能开发企业本身承担更多风险,广日电梯有哪些比较独具优势?”广日电梯市场总监邓兴衡回答说:“一个是战略,第二是技术,第三是服务和管理理念,过去几年广日包括国内电梯企业战略布局、内部生产装备设施、管理理念都进行了提升,前5年国内品牌可能占比是20-30%,现在已经占比50%了,未来国内市场对于民族品牌认可度还将进一步提升。”

当代节能置业五个三工作中心总监杨光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主编唐茜

  在过往13场采购大会上,供需此种交流和碰撞已经成为常态。从绿色节能技术与残品、从互联网营销到系统化解决方案,东方雨虹、新中源、富思特等供应商代表全方位企业实力。优质供应商资源的甄选,为开发企业提供更多选择可能性。“互联网+”新趋势下,当代节能置业五个三工作中心总监杨光从供应商获得渠道、企业招标流、售后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采购三大痛点。目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集结优秀供应商资源,成为百强企业招募战略合作伙伴的首选,资源整合优势明显。

当代节能置业成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绿色建筑培训基地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线上“云学院”,在2015年进一步线下落地开通姊妹活动——云课堂,第一期线下培训活动在上海经纬集团成功举办,反响强烈。晚宴环节当代节能置业成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绿色建筑培训基地,未来也将参与云课堂培训计划。

  接下来,“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将在深圳、昆明、成都上演,迎着“互联网”风口,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与采购人一路同行。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优采  采购大会  云课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