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或继续迎宽松政策 市场将现趋势性变化

房地产政策宽松的通道已经打开,后续继续宽松的可能性依然较大。随着购房适龄人口峰值的即将回落,以及劳动力人口总量的回落,市场发展出现趋势性变化不可回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近期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称,今年第一季度新增不良贷款已经相当于去年全年总增量的56%。来自房地产融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非常规形式债务的风险在上升。

对此,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地方债可谓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在宏观经济承压,房地产市场发展不景气的情况下,地方政府短期难以摆脱对土地收入的依赖,地方债务偿还必然也压力较大。

“房地产行业风险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结构的调整与变化,由之前的供给紧张变为结构性的供给过剩,整体楼市供大于求,三四线城市量价齐跌,市场整体风险较大。”韩长吉表示。

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势,张大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楼市新政策持续出现,从央行到地方的刺激层出不穷,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复苏非常明显。购房者对购房行为的决策除了居住需求外,最主要的是对房价的预期。

“目前不管是中国经济还是全球经济均依然不乐观,央行下调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意在刺激整个经济环境,维持平稳上涨,这对大部分开发商来说是利好消息。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依然比较紧张,而贷款利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较好的消息,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利率更低,融资的成本降低。”张大伟告诉记者。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