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身器市场需求明朗,最终利益花落谁家?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家电市场的需求开始更多地向生活品质和健康享受等方面发展,同时智能化产品也开始大规模地被市场接受。在全球倡导环保节能、人居环境等类似理念的今天,类似于洁身器这样细节化、健康化的产品将会不断走俏。

  随着洁身器功能的日臻完善,集多功能、个性化、人性化于一体的洁身器,营造出新型高品质生活,必将受到市场的推崇。人们对它的青睐度也会愈来愈大,其市场前景应该非常广阔,并且随着它的普及,价钱将会下调、技术进一步提升,售后服务将加倍完善,未来几年,普及率会有很大的提升。从市场上洁身器系列产品受到普通消费者的推崇就可以看出,智能洁具已开始进入市场中低层消费者的视界。

  同时,我们无法忽视这样一个事实:热衷于数字化生存的“80后”人群已成为家电消费市场主力军,洁身器的市场前景越来越明朗。有数据显示,2006年,在参加工作的城市“80后”中,与其他年龄段的购买者相比,“80后”的下手态度更加坚决。这为包括洁身器在内的数字化家电产品新辟了一个广阔的消费市场。“80后”注重细节、注重享受与科技化,在卫生间这个以往常常被忽略的方面,将会更加重视‘数字化’的特点。

  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国内品牌将如何面对市场份额的划分和竞争?首先我们从目前绝大多数国产品牌的特性说起,目前我们在国内各大城市的卫浴市场上看到的国产品牌洁身器,普遍存在以下问题:

  (1)产品款式单一,不够丰富,各家公司只有几种款式可供客户选择,其中早期开发的款式大多比较老土,已不适合市场需求;

  (2)产品定位不清晰,价格区间不明显,两款价格差异不大;

  (3)产品功能区分不清晰,没有配置区分;

  (4)结构复杂,不利于生产,成本偏高。

  笔者以为,洁身器之所以会存在上述缺陷,归根结底是因为目前国内洁身器市场还处于开发初期,虽然市场需求已经明朗,但是品牌斗争才初现端倪,大量刚刚起步的品牌和行业投机者充斥市场,真正用心做产品做品牌的企业,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逐步扫清市面上这些伪劣产品。

  就拿目前较为火热的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来说,从2003年即正式生产智能洁身器,12年来,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等欧美亚发达国家热销的136种洁身器品牌,皆是由荣事达代工生产。

  洁身器的市场需求现如今已经体现得非常明显,而在市场竞争初期的品牌混战中,无疑只有具备较高的质量才能最终胜出,在这一方面,具有海外市场制造经验的企业,无疑明显具备了相当的优势,可以预见的是,最终洁身器市场这一块大蛋糕,想必也将被此类企业吞下大半。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