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100中学续约跟踪 学校加入外国语教育集团

  5月5日下午,针对济南阳光100中学的续约问题,近百名学生家长集体维权,甚至采用了堵路维权的过激方式,造成了阳光新路的交通拥堵。事发后,各级政府及槐荫区教育局出面同业主对话,积极安抚群众情绪,目前事件已基本平息。

  造成此次事件的核心问题是济南阳光100小区内一所九年制中小学,济南阳光100中学,办学质量得到广大家长的一直认可好评,由于同外国语学校托管协议到期,业主担心不再续约,后期教育质量不能保证。此事在一个多月前以家委会为主,学生家长开始同开发商、教育局进行沟通了解,开发商态度很明确,愿意续约;槐荫区教育局积极与外国语学校就继续合作事宜进行沟通。槐荫区政府也非常重视,副书记组织区委、教育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就学校的事情召开了协调会。但5月5日个别家长却采取了过激行为,导致阳光新路两个多小时无法通行,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对业主关心的问题,目前经过各方努力,与外国语学校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济南阳光100中学加入外国语教育集团,保持原有的课程、教材、办学标准和理念不变。槐荫区教育局有信心继续将该所学校办成一流学校。“我们也在积极地向外国语学习,没有一个人希望把这所学校往坏里办。”槐荫区教育局负责人说。据了解,济南阳光100中学的师资力量有90%都是槐荫区的师资力量,将学校纳入外国语学校的教育集团,和外国语享受的是相同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标准,课程设置和教材,甚至是学生的作业都和外国语保持一致。外国语的教育集团,可以保证教育资源的输出满足更多孩子的入学需求,同时也能保证高水平的教学。

  即使没有外国语,济南阳光100仍然是好学区。在人们热议外国语学校续约的问题时,很多人忽视了即便没有外国语的资源,社区内的学校也办的有声有色。阳光100小学是阳光100小区内的另一所小学。按照区域划分,1-3期业主孩子就读阳光100小学,4-6期业主就读济南阳光100中学。阳光100小学全部都是槐荫区的教育资源,办学时间更早,经过不断地努力,同样获得了业主们的广泛认可,尤其是其素质教育,具有鲜明特色,该小学网球队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冠军。目前济南阳光100中学中学部的生源大部分来自阳光100小学。阳光100小学是槐荫区公认的教育教学质量较好的学校之一。所以,槐荫教育工作者的默默付出,也能带来优良的教育,他们值得广大业主更多的信任和肯定。

  济南阳光100也确实在为了社区内的教育资源做着不懈的努力。阳光100的负责人介绍说,考虑到社区内现有校舍资源不足,为了满足社区居民子女入学需求,阳光100向教育主管部门表示愿意在现有校园内增盖校舍。除了对教育资源的投入,阳光100也致力于为业主打造一个让客户感觉舒适的社区环境。去年他们就曾拍摄了国内?首部社区电影,将社区生活搬上了大银幕;还组织有社区乒乓球队、社区艺术团等一大批社区团体,打造良好居住氛围。

  希望广大群众客观的看待政府和开发商为了解决问题所付出的努力。在维权的过程中,一些业主和媒体提到的开发商不愿意支付上百万的续约费用导致外国语续约受阻,此情况并不属实。开发商也表示,如果真是如此,开发商愿意支付该费用。优质学区的打造,不仅是业主的重要诉求,对于开发商也是十分关键。开发商也一直在积极和槐荫区教育局等各级政府联系,努力推动学校的续约工作。但据了解,外国语学校的引进合同,是由槐荫区教育局、济南市教育局和外国语学校签订的,从未提过托管费用问题。

  家长们的心情可以理解,都是希望孩子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同时政府和开发商也希望将学校办的越来越好,既然大家方向一致,希望各方保持理性和克制,共同寻求事情的解决。我们也提醒业主们以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权,幵警惕被不实的流言误导,以免在维权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