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设计成橱柜企业转型落脚点

提要:据业内人士预测,2015年,中国单是家具业的产值就能够达到2.4万亿元。但是,让人担忧的是家具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在很多家具卖场,雷同的产品随处可见,橱柜产品亦是如此。因此,怎样打破同质化乱象成为橱柜企业应该深思的问题。

  据业内人士预测,2015年,中国单是家具业的产值就能够达到2.4万亿元。但是,让人担忧的是家具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在很多家具卖场,雷同的产品随处可见,橱柜产品亦是如此。因此,怎样打破同质化乱象成为橱柜企业应该深思的问题。

  同质化现象严重制约行业健康发展

  随着中国整体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各行业从业人数大大增加,企业数量急剧攀升,技术不断提高,设备快速更新,服务和质量迅速提升。橱柜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期,国内橱柜市场的竞争局面已完全进入了一种火热的超竞争状态。

  然而,活跃的经济在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后,随之而来的则是激烈竞争中出现的发展瓶颈——产品同质化,原创设计缺乏。事实上,国内橱柜行业,小企业的设计,无论是产品设计、展会设计还是展厅设计等方面,模仿大品牌的痕迹都非常重,而国内大品牌又多模仿国外品牌,这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不少橱柜企业,特别是中小规模的企业认为抄袭是一种很正常的事情,甚至有企业妄言“不抄,还能活吗?”

  需求增长原创设计成橱柜企业转型落脚点

  与同质化现象严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消费者对原创设计的巨大需求。随着橱柜产品的丰富,消费者也经历了没有选择权到个人喜好说了算的阶段。这种形式迫使行业被动或者主动地寻求改变。一方面,在越来越彰显个性的时代,消费者对于设计和个性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不再喜欢看到那种千篇一律的设计,他们喜欢有独特个性的设计。在消费者精神需求的驱动下,当下不少橱柜品牌越来越重视设计。真正落实到企业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当中。在面临太多品牌时,好的设计不仅能够帮助消费者摆脱这种混乱的状态,更是企业产品“被看见”的重要工具,充分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橱柜行业开始重视产品设计,这是行业的普遍进步。以前橱柜企业更多是在卖产品,而现在更多是在寻求与设计师的合作,寻求产品的创新。在寻求转型的道路上,原创设计成为行业和品牌的落脚点,进入了人们的实际生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