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徐文:2015年恒大采购变革 与供应商共享辉煌

提要:2015年1月22日,“千亿军团”房企恒大集团在海口隆重召开2015材料设备战略合作伙伴年度大会。据了解,此次大会邀请了150余家恒大集团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出席,范围涵盖机电设备、土建建材、装修装饰材料等整个房地产开发链上的合作企业。此次供应商大会,明确了恒大集团的供应商战略合作思路。集中化、互联网化成为2015年战略合作策略的主要变化。

  2015年1月22日,“千亿军团”房企恒大集团在海口隆重召开2015材料设备战略合作伙伴年度大会。据了解,此次大会邀请了150余家恒大集团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出席,范围涵盖机电设备、土建建材、装修装饰材料等整个房地产开发链上的合作企业。此次供应商大会,明确了恒大集团的供应商战略合作思路。集中化、互联网化成为2015年战略合作策略的主要变化。会上恒大集团副总裁兼材料公司董事长 徐文做了“共享辉煌 共铸未来”主题演讲。

  以下为会议实录:

  徐文:今天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非常地有感触。首先我许家印主席、夏海钧总裁以及我们集团全体单位员工,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在过去的一年里,恒大集团也取得了超越历史的进步和成就,材料公司在去年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这一切都离不开所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没有大家,也没有恒大集团的今天,也没有我们材料公司的今天。再次我发自内心地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

  今天我想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一下集团和材料公司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目前,和我们在新的一年想做的事情。

  过去一年集团取得了非凡的业绩,规模稳步提升,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150多个城市拥有300多个项目,而且在今年会有更大的举措,会进入更多的城市,获得更多的项目。我们材料的供应量随着公司的发展会有更大的提升。恒大集团从2008年开始走向全国,基本上是稳步增长,平均大概每年有30%-50%的增长,非常稳健。去年2014年我们的销售额达到1300亿,取得非常辉煌的业绩。在去年全国房地产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是为数不多的超额完成任务的房企。

  材料公司跟着集团的发展也取得了辉煌的业绩。我们2008年采购金额6亿,去年达到了高峰90亿,也创了历史的记录。从2008年到现在,我们统计了一下,采购金额累计达到300亿,这也是硕果累累。

  我们的管理模式、管理思想各方面也不断发展变化,我们从2008年开始供应商的数量稳步提升,但是从2014年开始又有一个下降的趋势,也代表了我们管理的观点。我们过去是做加法,不断地吸纳大量的供应商,但是未来我们要做减法,要把优势的资源不断向优秀的供应商集中。在座有150家的供应商,实际上我们合作伙伴有200多家,在座的是我们进入今年2015年有分区的供应商才邀请,还有部分几十家供应商实际上还在合作,但是没有进入新一年的分区。所以未来我们的资源会向更加优秀的供应商、合作伙伴集中。

  同时我们在合作的过程中也不断创新,比如我们和海尔最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尔最早是我们从合作橱柜开始,后来合作多种门类。最近海尔又进入工程装饰和金融服务的领域,我们和海尔签订了300亿的战略合作协议。这也代表着一个方向,今后我们希望和供应商强强联手,多品类合作、多领域合作,尤其在金融领域更加全广泛合作,这代表了一个框架,以后是一个综合性的合作,不只是单一的材料类的合作。

  这么多年以来,很多优秀的合作伙伴,由于他们的努力而取得了辉煌的业绩,我也简单介绍几个案例。

  华鸿木业,我们2008年开始合作,他们十几个人的团队租来的厂房,第一年合作258万元,稳步提升,到了这一两年更加快速地提升,一年合作将近3个亿,做得非常好非常优秀。并且他们从一个很小的木业厂,成为了中国木门企业的领头羊,管理水平、工艺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之前我们的门是油漆门,现在他们在国内率先采用了做地板样的混图,品质提高,又提高了效益,取得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恒大与他们签了三年核心战略,华鸿应该是一大批优秀供应商的代表,和恒大一直持续稳步地提升,相信未来我们跟华鸿会有更好的合作。

  迪宝,这也是我们一个非常优秀的供应商,难能可贵的是,他能够保持连续七年都拿到我们的优秀供应商。这些都是经过了悉心努力和汗水换来的。梦洁也是我们一个非常优秀的供应商代表,虽然说在前期默默耕耘,合作量不大,但是近期也是发力取得了过亿的好成绩,并且获得了我们的优秀供应商。家美也是一个优秀的供应商代表,在国内是一个优秀高端的品牌,过去的合作中我们曾经有过辉煌,但是企业的地位高端价格放不下来,我们也曾经有过低谷,最后它也是放下身段,有高品质和品牌,又提供最好的性价比,现在又恢复了新的辉煌,相信和家美的合作未来会更美好,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代表。包括三棵树,也是我们合作得很好的,它和恒大合作是第一个工程里面的合作,由于他们的董事长高瞻远瞩紧追恒大,做出非常大的努力,所以它们现在在房地产工程界取得了非常辉煌的业绩,在工程领域从5000万增长到8亿,和国内很多地产商都有战略合作,也和万科是战略合作伙伴,所以在工程企业是一面旗帜和代表。德阳特变电工是一个新企业,也是做得非常优秀,两年就过亿。

  所以方方面面都有很多优秀的代表,凭着供应商自身的努力和付出,取得了辉煌的业绩。所以相信我们和在座的供应商未来合作一定会越来越好,通过大家的努力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未来房地产进入一个新常态,国家也进入一个经济新常态,形势进入了白银时代,不再是只要拿了地有项目就可以赚钱的年代了,未来的资源一定会向中国的优秀的大品牌去集中,小的房地产商会面临着被淘汰的命运。无论是销售的金额、面积集中度,现在的数据统计都在提高。所以和大品牌、知名企业的合作是所有的合作伙伴的一个方向。

  恒大集团新一年的销售目标是1500亿,又是一个稳定的增长的计划。相信我们今年一定会顺利完成,甚至超过1500亿的销售目标。

  去年我们提出了“夯实基础、多元发展”的道路,但是未来房地产一定是我们核心的产业,多元一定是辅助的,所以我们一定会在房地产这个领域深耕挖掘,建立新的标准,持续发力二三线,加强一二线布局。今年恒大集团一定会上非常多的新项目分布在全国,其中也不乏一些大项目,未来的形势一定会非常美好。

  材料公司过去的战略计划顺利完成,2015年我们也制定了新计划,跟着集团的发展,我们在2017年第二个三年计划将达到采购金额200亿,同时我们的管理模式能够从今年开始,会体现不断创新的思想、务实的观点,同时在我们的各个方面会更加高效精简,让供应商跟我们合作更加愉悦简单,更加提升一步,这是我们三年大的发展目标。

  同时我们也检讨过去的不足,过去一年我们和供应商交流不够、服务不够,所以2015年我们会在这个方面做得更好,制定了我们的目标,在2015年我们会要求我们和供应商必须互相回访一次,建立这个机制。同时我们也专门成立了供应商服务管理部,专门为广大供应商进行服务,大家今后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除了直接找我以外,也可以随时找我们供应商服务管理部,明天我们供应商管理服务部的经理也会专门对这个服务进行详细的阐述。同时供应商管理服务部不会再简单一味地机械地强调价格,或者机械地执行一些政策,恒大最大的特点是公平、公开、公正、透明,非常有原则性。但是新的一年,我们会更加注重灵活性,在原则性的基础上增加灵活性,除了要求供应商产品性价比高以外,我们还要求合作的年限、服务的长久性、表现的优异性,包括金融的创新能力和金融实力来综合考虑。

  我们的供应商有稳定的分区,给供应商一个目标,三年内无论是供应商或者是份额在今年的基础上确保大家有一个稳定的增长,只要大家能够在产品的性价比、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务必确保大家供应量和供应份额的稳定提升,这是我们的目标。这也是我们新一年的态势,让大家放心稳定地跟恒大长期地走下去。

  未来我们依然会把80%的份额集中在20%的供应商身上,希望培养扶持一大批优秀的核心的战略合作伙伴,未来三年保持稳定。同时我们也在改革创新,希望能够以恒大材料公司、恒大集团为一个平台,资源整合,不只是简单的买卖关系,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进行探讨、合作、共同成长和发展。

  今年我们还有一个大的变化是信息化建设。我们投入几亿人民币建立一个非常现代化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今年我们许家印主席也提出来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管理,提升效率。未来我们会在这个方面做得更好,进行更多的探讨,提高更多的效率,资源更好地分享。

  最后还是向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的付出!

新浪地产
关键词:恒大  战略合作  供应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