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采购管理模式 恒大地产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提要:2015年1月22日,“千亿军团”房企恒大集团在海口隆重召开2015材料设备战略合作伙伴年度大会。据了解,此次大会邀请了150余家恒大集团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出席,范围涵盖机电设备、土建建材、装修装饰材料等整个房地产开发链上的合作企业。新浪地产作为唯一战略合作媒体现场报道活动盛况。

  2015年1月22日,“千亿军团”房企恒大集团在海口隆重召开2015材料设备战略合作伙伴年度大会。据了解,此次大会邀请了150余家恒大集团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出席,范围涵盖机电设备、土建建材、装修装饰材料等整个房地产开发链上的合作企业。新浪地产(微博)作为唯一战略合作媒体现场报道活动盛况。

  此次供应商大会,明确了恒大集团的供应商战略合作思路。集中化、互联网化成为2015年战略合作策略的主要变化。现场三棵树、安居宝、特普丽等29家供应商获得优秀供应商荣誉。

  恒大90亿采购额创历史新高

  2014年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一个变动的一年,限贷松绑、限购松绑、公积金新政等利好政策又使房地产市场在第四季度筑底回稳。但2014年整个房地产市场并不能算景气,土地购置面积下降、商品房代售面积积压、商品房销量萎缩、降价潮蔓延成为大多数房企的共同现象。但在这种市场低迷大的环境下,恒大地产一年来一直高歌猛进,截止到14年11月份业绩就已经超过1200亿,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恒大集团副总裁兼材料公司董事长徐文介绍,恒大材料公司随着集团的发展也取得了辉煌的业绩。2014年恒大采购金额达到了高90亿,创造了恒大历史记录。从2008年材料公司成立至今采购金额累计达到300亿,取得了硕果累累。在公司第二个三年计划中预计到2017年采购金额将达到200亿。

  同时恒大在对供应商的管理模式也进行了调整,体现不断创新的思想、务实的思想,从各个方面高效精简,达到供应商合作更加简单畅通。

  将80%的采购份额集中在20%的企业

  作为中国领先的房地产企业、中国标准化运营的精品地产领导者,恒大地产在新的一年与战略供应商的合作将会更加集中。据了解,恒大材料公司从2008年开始供应商的数量稳步提升,到2014年开始有下降趋势。徐文表示:“这正代表了材料公司对于供应商的管理思路的变化。我们过去是做加法,不断地吸纳大量的供应商,但是未来我们要做减法,要把优势的资源不断向优秀的供应商集中。”未来恒大的采购资源会向更优秀的供应商与合作伙伴集中。

  未来房地产进入新常态,形势进入了白银时代,未来的资源一定会向优秀的大品牌去集中,小的房地产商会面临着被淘汰的命运。无论是销售金额、面积集中度都在提高。所以和大品牌、知名企业的合作是所有供应商的方向。同样,房地产商业希望与优秀的品牌供应商合作,提高效率,提升品质。

  恒大材料公司对供应商有稳定的分区,材料公司的目标是,在供应商保证产品性价比、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的情况下,确保供应商的供应量和供应份额稳步提升。未来恒大会把80%的份额集中在20%的供应商身上,来培养扶持一大批优秀的核心的战略合作伙伴。

  供应商管理走向信息化、互联网化

  小米将互联网理念带入家装、房地产领域,万科与淘宝卖房实践互联网营销。无论是引进来还是走出去,互联网思维都在影响着房地产行业,改变着房地产行业。

  恒大集团在2014年加强了信息化的建设,许家印主席提出来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管理,提升效率。材料公司将通过信息化管理与供应商进行更多的探讨,提高效率,资源分享。会上,恒大集团副总裁陈东锋介绍了恒大如何用信息化和互联网提升供应链合作效率。

  2014年恒大上线SAP和ERP的平台,最实用的功能就是亮点供应商的协同,通过这个平台把很多采购供货信息直接对接起来。包括双方订单确认、库存产能信息确认,同时供应商能够收到恒大收货信息、质量检查信息、网上对账、付款申请等等。

  另外平台可以实现供应商功能优化,发出提醒和警告信息,比如质检工作推迟,或者是与工程流程有误差会提示预警。也可以针对不同的项目制定不同的模型,能够根据开工量、材料标准等来智能的计算,预测出需要采购的产品及用量,供应商企业能够分析这些数据做好商业计划。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