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 2015房企迎来更严峻挑战

??新浪乐居讯 岁末年初,楼市并不火热,纵使开发商促销方式多样优惠力度不减,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旧有增无减。截至1月19日,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计36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4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7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亏损。

??2015开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不少房企迫于资金压力,均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加之资金成本提升等因素,确实侵蚀了不少房企的净利润。

??事实上,关于净利润下降或者亏损的企业其业绩变动的原因基本都与今年房地产行业颓势有关,销售价格下行,毛利率减少,销售不力导致项目存货增加,进而加重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侵蚀净利润额度。

??据不完全统计,仅北京、武汉、四川等三地,过去一年已有上千家房企从楼市“消失”。虽说在国家“稳中求进”政策环境下,房企破产的多米诺效应出现的可能性很小,但也不能忽视高存量、高负债重压之下许多房企生存状况堪忧,调控重压之下必然要有部分房企因面临资金问题在这场“生存之战”中被淘汰,市场竞争下的优胜劣汰或许才是不可逆转的自然法则。

??进入2015年,房企将进一步谋求转型,这一年注定又将是“搏斗厮杀”的一年。

??虽然中小房企的转型步伐明显落后于大型房企,小编觉得并不意味着中小房企完全没有生存下来的机会,如果这些房企能抓住市场机遇,积极创新,觅得一线生机也不是没有可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