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城际铁路12月27日宣布票价和开通时间

??郑开城际铁路能否按照计划在12月28日开通运营?啥时候开始售票?各个站点的公交等配套设施如何?昨日,郑州铁路局郑州东车站党委书记刘治华在做客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时透露了相关信息,而东方今报记者也奔赴郑开城铁的新建车站,打探配套建设情况。

??【预报】

??本月27日宣布票价和开通时间

??在12月17日郑开城际铁路的试乘活动中,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树新、郑开城际铁路指挥长徐旭东均透露:根据计划,郑开城际铁路将在12月28日开通运营。

??但距离开通运营的日子越来越近,不少市民前往车站打探,但被告知车票暂时还没开始销售。不少人就疑惑了,郑开城际铁路到底是不是12月28日开通运营呢?票价如何呢?

??昨日上午,郑州铁路局郑州东车站党委书记刘治华做客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郑开城铁月底开跑”的相关情况接受专访时表示,政府主管部门拟定于12月27日召开郑开城铁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郑开城铁开通的各项情况将向社会各界公布,对于大家关心的票价等问题,在会上都会一一解答。

??而记者也了解到,目前计划开通时间仍是12月28日。

??【打探】

??宋城路站公交设施最完备

??郑开城铁从郑州东站发车后,经郑信路站、绿博园站、运粮河站,最终抵达宋城路站。距离开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目前沿线新建各车站都有哪些服务配套设施,公交车能否直达,开私家车能否有停车位呢?昨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进行了打探。

??记者率先来到郑信路站,车站北进站口的显示屏已经开始播报车次信息,开车进入郑信路站的站前通道已经有车辆经过,但广场的地砖铺设还没有结束,据施工人员介绍,会有私家车停车位和公交车停靠站。

??在绿博园站,外墙的喷漆仍在进行,站前广场正在紧张施工。施工人员介绍说,郑开城际铁路开通之后,这里会有公交车直达绿博园,而运粮河站的施工也正在进行,记者想看看到底有哪些公交线路经过这些车站,但并没有看到类似的指示牌。不过运粮河站的私家车停车位已经可以看到。

??公交配套进展最快的当数宋城路站。在宋城路站的东广场,一排房子从西到东,依次为:宋城站旅游专线发车场、宋城美食便利店、宋城临时公交发车场。而在宋城站旅游专线发车场,旅游专线售票处的柜台正在修,美食便利店的锅灶已修建好。

??此外,通往宋城站东广场的道路旁,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的进出站通道,公交车、私家车的停车位等都已经规划完毕,并设置了指示牌。

??至于站房内包括候车大厅、售票窗口、卫生间、咨询台、设备房、人工检票和闸机等设施均已到位,部分车站正在调试三品检查的设备。

??相关新闻

??郑焦城铁28日联调联试

??随着郑开城际铁路的即将通车,郑焦城际铁路的通车运营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昨日,郑州东车站党委书记刘治华透露,根据计划,郑焦城际铁路在12月28日联调联试,到2015年上半年择机开通运营。

??据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郑焦城铁完成的是静态验收部分,动态验收尚未启动。如果完全按照正常程序走,至少得半年时间,乐观估计也要三个月。目前线路的配套站房建设仍在推进中,并无完工迹象。

??据悉,郑焦城际铁路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中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的重要一环,自2010年8月开工,线路全长77.8公里,项目总投资92.1595亿元。该线路自郑州枢纽南阳寨站引出,向北沿京广铁路通道跨新建黄河四线桥,经武陟、修武,向西北沿新月铁路通道至焦作站。全线设郑州、海棠寺、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东、修武西、焦作7站,设计时速250公里。目前各项建设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开通后,如按照列车时速200公里来计算的话,郑州火车站至焦作火车站全程只需28分钟。

??郑州火车站加开21趟春运临客

??全是普通列车

??觉得高铁和动车组太多?2015年春运,郑州火车站还将加开一批以K字头直达列车和Z字头直达列车为主的春运临客,而且还主要是前往京沪等热门方向。

??昨日,郑州火车站第二批春运加开临客方案出炉,共增开21趟临客。

   声明:本文为许昌新浪乐居转载新闻,意在传播更多许昌房地产相关信息。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乐居官方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新浪乐居购房交流2QQ330573936 众人拾柴火焰高,分享购房经验、咨询购房疑问,欢迎加入!

    新浪乐居购房交流3QQ93723190 更多买房资讯、购房交流、买房跟团走,省钱、省心、省力!

    新浪乐居专业购房服务QQ110 374 1188 随时接收你的咨询,7*24小时在线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