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规划首曝光 蛇口划入广东自贸区

??12月26日,经济日报官方微博公布广东、福建、天津三地自贸区示意图,分别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其中,广东自贸区总面积116.2平方公里,包括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和珠海横琴新区片区

??如图所示,广东自贸区包括广州南沙新区片区(60平方公里),深圳前海蛇口片区(28.2平方公里),珠海横琴新区片区(28平方公里)。

??研究机构表示,深港合作成为前海发展最鲜明的主题,令前海更具备了一个不可复制的优势。前海辐射效应使其周边地区直接受益。与前海毗邻的蛇口也将得到政策支持。据了解,招商局已投入600亿巨资,将在未来5-8年内,完成新蛇口的再造。除中集、招商等大型企业外, 世纪星源、 广聚能源、深南电等企业在前海、蛇口有较多地块、厂房。

??另外,福建自贸区则涵盖厦门、平潭、福州三地,面积由原计划的452平方公里缩减到118平方公里。天津自贸区面积最大,为119.9平方公里。

??此前,国务院已宣布决定设立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其中广东自贸区立足面向港澳深度融合,天津自贸区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现相契合,福建自贸区着重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合作。

??广东自贸试验区:116.2平方公里

??南沙新区片区 深圳前海蛇口片区 珠海横琴横琴新区

??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118.04平方公里


??天津自由贸易区:119.9平方公里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