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2015或成建筑行业“挂靠”终结年?

提要:继2014年12月住建部一口气撤销7人的执业资格(2名建造师,5名勘察设计)后,2015年1月4日,住建部网站再次发布消息、对7人申报一级建造师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进行通报批评......

  继2014年12月住建部一口气撤销7人的执业资格(2名建造师,5名勘察设计)后,2015年1月4日,住建部网站再次发布消息、对7人申报一级建造师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进行通报批评......

  一年内不受理其注册申请、并将其不良行为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发布平台上予以公布,记入信用档案。

  一体化神器

  住建部要打击“挂证”行业的决心犹如手握神器、行动如此快速精准,着实有些不解、不过小编很快找到了答案。2014年底住建部网站发布消息,宣布海南、上海、安徽、陕西四省市“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工作平台通过验收”,这个一体化平台极可能就是住建部手中的神器。

  一体化平台要点如下:1.省内实现企业、从业人员、工程项目、信用"四库"一体化;2.一体化工作平台与住建部全国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系统中央数据库的实时对接。目前,海南省8094条注册人员、381条企业、18373条工程项目、上海市78989条注册人员、9661条企业、7394条工程项目,安徽省6848条企业、54210条注册人员、15406条工程项目,陕西省18070条注册人员、1680条企业、569条工程项目数据已接入中央数据库。3.信息平台充分扩大外部的信息交换,上海市一体化平台已与工商法人库、市社保信息库、发改委项目库,公共信用信息库等数据库建立了交换数据。这样一来,“挂证”过程中的社保数据造假、项目经历数据造假彻底被封死。

  全国一盘棋

  不要侥幸认为住建系统对房建和市政基础领域影响力比较突出,到电力、石油等其他领域就弱的多了,所以与后者相关的一些专业资格还可以“挂”几年。那么,小编再给大家提供一个文件,有此想法的人可能会彻底绝望。

  不要侥幸认为住建系统对房建和市政基础领域影响力比较突出,到电力、石油等其他领域就弱的多了,所以与后者相关的一些专业资格还可以“挂”几年。那么,小编再给大家提供一个文件,有此想法的人可能会彻底绝望。

  习李执政以来,一系列的反腐和审批权限下放动作让人眼花缭乱,相信没有人对他们的执行力怀疑,对这个文件的流于形式表示担忧。在全国一盘棋的情况下,“挂证”查询已是简单方便。

  结论:“联横合纵”的一体化平台将成为“挂证”行业的终结者,2015年将成为“挂证”终结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