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限购有望1年内放开

??中国社科院报告预测——

??昨天,由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认为,未来一年,一、二线城市房价的继续下滑,仍坚守限购的5个城市有望在一年内全面放开。

??报告显示,2014年1~9月,中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为676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3%,商品房销售额为40516亿元,同比下降10.8%,销售量与销售额均出现较大负增长。到9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急增至69个。

??报告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明年将继续下滑,住房投资全面退热,单靠刚性需求或改善型需求难以消化已有商品库存、支持房价上涨。另一方面,住房限购或将全面放开。

??目前,仍然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和三亚的坚守住房限购政策。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倪鹏飞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以及调控政策的大方向向支持住房消费转变,5市限购政策有望在一年内全面放开。

??报告预测,未来一半以上的开发商将转行或在市场中消失,随着相对过剩时代的来临,商品住房销售困难,无需再进行大规模开发。房地产市场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寡头时代。

??报告还预测,由购转租的需求量增加将导致租赁市场开始活跃,同时,城中村和棚户区的改造又使得租赁住房市场逐步萎缩,客观上将会导致住房租赁价格的继续攀升。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