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服务引领防水未来 防水行业沙龙在沪举办

在渗漏率居高不下的今天,房企和防水企业都纷纷将目光聚焦于更密切的合作方式。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新浪地产网、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共同主办的防水沙龙于7月15日在上海举办。引领防水上下游正视防水现状与问题,向内探索,寻找一条适合供需双方,也更适合建筑工程的道路——防水系统解决方案。

  在渗漏率居高不下的今天,房企防水企业都纷纷将目光聚焦于更密切的合作方式。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新浪地产(微博)网、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共同主办的防水沙龙于7月15日在上海举办。引领防水上下游正视防水现状与问题,向内探索,寻找一条适合供需双方,也更适合建筑工程的道路——防水系统解决方案。

  建筑防水协会携行业代表企业东方雨虹、科顺防水、德生防水、宏源防水、上海台安及凯伦防水与朗诗地产展开一场关于防水工程的深入探讨。

新浪地产、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防水沙龙现场

  调查数据触目惊心 产业链剖析根源

  7月4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与北京零点市场调查与分析公司联合发布《2013年全国建筑渗漏状况调查项目报告》。报告显示,国内主要城市建筑屋面渗漏率高达95.33%。与此同时,57.51%的地下建筑存在不同程度渗漏,37.48%的住户受到房屋渗漏的困扰。

  防水是系统工程,渗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表示,既有产能过剩恶性竞争带来的低价中标、以次充好、假冒伪劣,或是没有分析项目防水特点、选材不当等材料因素;也有不合理的防水设计、不专业的施工等过程配合与管控因素;更有缺乏市场监督及约束的政策因素。

新浪地产、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防水沙龙现场

  企业献言献策 传播行业正能量

  作为行业的先行者,东方雨虹市场总监蒋凌宏分享了经验。根据房地产的要求在我们在推进的过程中不断完善,项目配置方面应给予高度的重视。

  科顺防水常务副总经理孙崇实谈到如何做好防水时说:“重视产品本身的开发,研究新的工艺工法,另外提供合理的施工的体系,是能够提高防水的体系。目前科顺正在着手做这一些运用方面改变和研发,这样才能保证良好的产品得到好的运用和保障,保证建筑物的防水和安全。

  针对杜绝渗漏的解决办法,德生防水董事长李德生表示需要从四个方面要做出改变,第一是结构设计,前期设计环节就考虑进去防水因素,渗透率可能会减少了50%到60%。第二是复合防水方式,搭配合理的防水材料的组合,做好防水层的各个节点。第三是施工技术。施工工人是需要技术的,培训技工有利于做好防水。第四是提高重视程度,防水不存在不可修复性,“防大于治”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虽然防水行业仍存在很多问题,但是近年来产业政策的出台,行业内产业联盟的成立、防水技工的培训都给防水行业带来新的风气。同时近五年,房企加大与防水企业战略合作的力度,从最初的低价中标到现在的与品牌防水企业的合作,已然让建筑防水进入到跨越到一个新的阶段。

  系统服务引领防水未来

  系统的工程需要系统的解决方案来支撑,各家防水企业纷纷推出防水系统解决方案,从自身产品出发,延伸到防水二次设计,施工管理及供货后的服务能力,针对防水工程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防水模式。

  这种理念也得到开发商的认同,会上朗诗地产工程总监倪勇介绍,朗诗在选择防水战略供应商时主要考量防水材料质量、符合施工要求熟练的工艺,研发能力和后期的服务能力。是系统的对防水专业度的评判。

  他同时指出,做到建筑不渗漏,不能单纯的要求防水企业。首先要做好结构自防水,配合相对应的柔性防水材料。在朗诗与防水企业的研究中,仅屋面就有20多个节点处理方法。想要解决防水问题,需要有专业的解决方案。另外开发商还需要加强自身在工程过程中的管理能力,交叉施工配合不当,也会使得之前做好的防水,在后期施工中受到破坏。

  防水工程需处理好多方关系

  在实际的工程施工建设中,并不是只有采购双方就能完成于把控防水的质量。总包方在占据重要的角色。宏源防水重大项目部总监徐桂明介绍,总包在防水采购和施工中占据很大一部分利润。很多房地产企业的采购多是甲指乙供,材料应用方面总包有很大的话语权,同时对施工的管控,总包也有主导权。做好防水工程需要三方的配合并平衡利益关系,明确责任认定。

  蒋凌宏也总结道,要树立信心,传递行业正能量,让正确防水理念持续的影响防水工程的参与者。与开发商和总包方在长期合作中形成良性的互动,取得信任的同时获得尊重和重视。目前应着力补齐施工队伍与施工能力的短板,解决目前防水痛点的关键。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