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漏率居高不下 防水展三剂良方

提要:7月4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与零点调查公司联合发布《2013年全国建筑渗漏状况调查项目报告》。(上述数据来自:零点调查)    渗漏率居高不下,渗漏原因主要是防水材料和施工质量差造成的。防水展已不单单是个展览会,它承载了行业发展的重任,是行业重要而又特殊的聚会。

  7月4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与零点调查公司联合发布《2013年全国建筑渗漏状况调查项目报告》。本次抽样调查涉及全国28个城市、850个社区,共计勘察2849栋楼房,访问3674名住户。抽样调查了建筑屋面样本2849个,建筑屋面样本中有2716个出现不同程度渗漏,渗漏率达到95.33%;抽样调查了地下建筑样本1777个,地下建筑样本中有1022个出现不同程度渗漏,渗漏率达到57.51%;抽样调查了住户样本3674个,住户样本中有1377个出现不同程度渗漏,渗漏率达到37.48%。(上述数据来自:零点调查)

  渗漏率居高不下,渗漏原因主要是防水材料和施工质量差造成的。17日,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展览会上将会给出治理建筑渗漏的三剂良方。

  第一剂,妙法施工治渗漏。

  “三分材料,七分施工”,防水材料的价值必须通过规范的施工才能实现,为此政府对防水施工企业进行资质管理,同样因为监管脱节,导致资质挂靠现象严重,有资质的不施工,工地上施工多是没有经过系统培训的临时工。对此,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组织了大量的施工培训,请外国专家亲自演示授课,并举办了行业首届施工技能大赛,在行业里掀起了争学施工技能的热潮。本届展会把大型行业教育的舞台搬到了展会现场,展会首次设立国际施工演示区邀请德国屋面工程大师和日本密封防水领域的最高级技师现场演示坡屋面复杂节点安装技术、自粘防水卷材的施工和建筑接缝防水密封施工等技术。此外,展会还第一次设立“新产品、新技术、新工法”现场演示区,让观众能近距离感受先进施工技术的优越性。

  第二剂,社会承诺保品质。

  为全面提升建筑防水材料质量,强化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引导企业树立“诚信为本、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建立质量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号召下,在促进建筑防水行业健康发展产业联盟企业的带动下,将组织企业签署质量宣言,承诺不让一平米假冒伪劣和“非标”等不合格产品溜出工厂、流入工地、用于建筑。重视以技术创新促进质量提升。规范自己的市场行为,支持行业质量建设,严格履行企业承诺,主动接受政府、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第三剂,质量保险是大计。

  深圳卓宝公司将在展会上发布“零缺陷”防水系统,该系统涵盖防水工程的设计、材料生产、施工质量管理、工程维护、风险保障等各个环节,将成为当今解决建筑渗漏难题的又一剂良方。这是卓宝科技继推出“皮肤式”防水理念和“湿铺法”施工工艺之后,又创造的革命性防水系统。与之配套,卓宝公司推出《零缺陷超级贴必定防水系统和其质量保证保险制度》,引入市场调节因素,加强社会监督和保证力量。

  通过材料、施工和制度创新等方面的综合手段,建筑防水工程的质量一定会大幅提升。防水展已不单单是个展览会,它承载了行业发展的重任,是行业重要而又特殊的聚会。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