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迅速部署处置“瘦身钢筋”问题 已有业主围堵涉事楼盘维权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记者 张治中)6月25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南阳部分建筑工地使用“瘦身”钢筋问题。当晚,南阳市政府即召开了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处置工作,已经控制9人。

  26日,记者在一份“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央视《焦点访谈》报道我市“瘦身”钢筋问题有关处置工作的情况反馈”中了解到,“瘦身”钢筋节目播出后,南阳市政府25日晚9:00召开由市住建委、公安局、监察局、工商局、质监局、商务局、工信局、高新区、卧龙区、宛城区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紧急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处置工作。

  控制相关人员,严查快办。当地市公安部门迅速行动,对央视媒体曝光的4个施工现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对9名相关人员进行传唤,固定证据,目前正在审查中。由市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公安、检察等部门参加,对建筑质量安全领域存在的失职、渎职人员进行查处。

  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市政府连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辖区建筑工程质量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

  强化督导,合力推动。市政府成立督导组,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组织市住建、工商、质监、商务、工信等部门的专业技术力量,对建筑领域设备、材料的质量技术和施工现场进行专项检查。

  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召开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大会,对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26日上午,记者在央视节目中提到使用“瘦身”钢筋的南阳市高新区三杰盛世城售房中心看到,众多业主情绪激动,围堵着三杰盛世售房中心讨要说法。三杰盛世城楼盘门前的马路已经被业主用电动车及横幅阻挡,交警部门在现场劝说阻碍交通的业主。截止6月26日下午6时,三杰盛世城所在南阳市仲景路和信臣路交汇处的交通受堵已经超过8小时。

【新浪乐居专业购房服务号】188372678 随时接受你的咨询,7X24小时在线服务!

【新浪乐居购房QQ交流群】175183848/102821814 聚众人智慧分享经验解答疑问

【新浪乐居看房团QQ交流群】259014010 买房跟团走 团购省钱省心又省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