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免费为1.8万户杭州人的水龙头和马桶升级

提要:而早在2012年,杭州20多个公厕已在试行“省水宝”了,但是对于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的公厕,“省水宝”的效果并不理想。这其中,杭州艮山中学的师生在实验课上发明的“太阳能绿色阳台生态系统”,可谓最具有技术含量的节水“利器”。

  节水,早已不仅仅只是一句宣传口号。无论是在高大上的星级酒店,还是在寻常百姓的家里,无论是德高望重的博士教授,还是涉世未深的毛头小孩,大家都在为节水努力着。

  见微知著,那么杭州现在正在为节水做些什么呢?

  龙头上多了几道阀门

  公厕的水省了三成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那令人心悸的旱灾,40℃+的“火炉”效应,曾让全省出现饮水困难。

  当时本报曾报道过,杭州许多地方都在使用省水宝。一年过去了,节水还在继续吗?

  昨天,记者来到浙江国际大酒店。从2012年开始,这里210间客房的卫生间都进行了水龙头的改造。记者跟随工程部的余工进了18楼的一间空客房,他打开水龙头,白花花的水一直流动着。

  “你看,出来的水是不是有很多气泡?”余工用手兜着流淌的水。贴近看,确实比一般水龙头流出的水颜色要白,而且有无数个气泡在跳动。

  余工解释说,这些水龙头里都加装了“省水宝”。“省水宝”看起来就是一个出水嘴,比原来龙头的出水嘴有更多的孔,不需要更换整个龙头,只要更换出水嘴就可以了。“这东西还真好用,装了以后,龙头的出水量足足减少了40%,但客人却感觉不到。”

  记者了解到,除了酒店,目前“省水宝”还进入了一些大学的学生宿舍里。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