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防水单层技术工作报告及研讨会

提要:2014年第八届单层屋面技术分会年会暨,单层屋屋面技术分会会员大会,于2014年4月2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就2013年度建筑防水单层技术相关的产品标准、实验方法,在技术规范,在技术交流、技术培训、展览展示,包括防火、绿色的屋面、热反射的屋面,屋面这些技术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同时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二届领导机构人选,并颁发证书。以下为会议实录:

  2014年第八届单层屋面技术分年会暨,单层屋屋面技术分会会员大会,于2014年4月2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就2013年度建筑防水单层技术相关的产品标准、实验方法,在技术规范,在技术交流、技术培训、展览展示,包括防火、绿色的屋面、热反射的屋面,屋面这些技术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同时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二届领导机构人选,并颁发证书。以下为会议实录:

  时间:2014年4月24日

  地点:北京 中企连招待所

  主题:建筑防水单层技术工作报告及技术交流

第二届防水协会成员合影

  主持人:欢迎大家参加2014年单层屋面技术分年会暨第八届单层屋屋面技术研讨会,首先请中国建筑协会,朱理事长致辞。

  朱冬青:今年是单层屋面技术分会成立第八个年头。非常高兴在单层屋面从业的同行在这儿欢聚一堂,大家交流一下有关技术、政策、施工、培训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协会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单层屋面事业发展。最近7、8年里,所有访问单层屋面都是最主要的内容之一,多次和全国交流,美国所有欧洲大企业都访问过,对一些技术标准,认证检测机构都做了访问和交流。对欧洲和美国基本情况也都有一定了解。所以制定中国相关顶层设计的产业政策以及标准规范,我们知道有一些目标和方向。

  七八年来单层屋面获得一些长足进步。早年只有盛代一枝独秀,也是步履维艰,规范以后不允许做单层施工,所有项目都是一事一议,每做一个项目都得跟建筑师、跟业主讲怎么规避管理和验收,给产品在市场推广带来很大困难。

  在这个时候我们在国际上了解到单层屋面是我们全世界最先进的一种防水技术,而且在美国和欧洲有非常大的广阔市场,现在了解美国有2.2亿平方米/年,欧洲有2.5亿平米左右的广泛市场。中国那个时候只有两三百万平米,经过这么多年努力,首先在标准和规范上分会成立初的宗旨,做了一些突破,获得了政府,获得了专家一些认可,我们编制后面《基础规范》、《单层屋面技术规程》,编制了《产品标准》,从此奠定了单层屋面的技术基础。

  通过7、8年努力,协会大概统计2013年市场接近2000万平米,是美国一个零头,也不足欧洲的1/7、1/8,我们觉得中国单层屋面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主要是依靠我们这些单层屋面从业者,对这个市场有信心,对技术有信心,我们觉得在中国里面做到一平米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也是存在的,这是我们一个奋斗目标。

  美国没有中国人多,欧洲也没有中国地盘大,但是远远超过我们的10倍以上,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市场是一个朝阳行业,是可以大有作为的行业。这7、8年来,按照分会的宗旨,在产品标准、实验方法,在技术规范,在技术交流、技术培训、展览展示等等这些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甚至还有一些超前的工作,包括防火等等,我们都在做,包括绿色的屋面、热反射的屋面,屋面这些技术,我们也都在努力地去推进。实际上单层屋面有很多的潜力我们还没有充分地发挥。

  去年,我们进入单层屋面的元年,也就是说我们单层屋面从去年开始,无论是产品标准,还有设计施工验收规范,还有相关配套的东西。在技术壁垒上基本上都突破了,今年又申请了世界部件的标准,几乎所有主材标准都有了。可以说进入一个标准化时代。

  剩下就是我们对于市场的开拓和宣传。对于很多行业要进行大量的宣传,大家都知道中国用单层屋面领域里面无非就是两大方面,一个就是工业仓储,还有一个就是公共建设,我们的体育馆,大的展览馆,还有大的机场,高铁的候车室,影剧院这一类功能场所大量采用,所有这些都是我们要去奋斗的方向。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板    单层技术  建筑防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