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集团副总裁蔺志杰:大力发展住宅产业化

3月2日,由住房和城市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承办的全国首次“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交流会”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北京市、江苏省、沈阳市、深圳市、青岛市、合肥市、乐山市等省市主管住宅产业化工作的领导以及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建材认证机构和建材企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出席了此次交流会。新浪地产网作为网络合作媒体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3月2日,由住房和城市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承办的全国首次“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交流会”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北京市、江苏省、沈阳市、深圳市、青岛市、合肥市、乐山市等省市主管住宅产业化工作的领导以及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建材认证机构和建材企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出席了此次交流会。新浪地产(微博)网作为网络合作媒体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惠达集团副总裁 蔺志杰

  以下是惠达集团副总裁蔺志杰的发言实录

  蔺志杰:惠达集团始建于1982年,到现在已经有30年的历史,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卫浴家居用品企业之一,我们的产品涵盖了卫生陶瓷、五金配件、浴缸浴房、墙体砖、木门、橱柜、板式家具等多个领域。

  惠达集团30年的发展过程中拥有过很多个行业第一的成就,2012年1月份惠达集团被住建部认定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对整个惠达来说,这是一件大事,可能会改变惠达以后的发展方向。

  对于住宅产业化,我认为作为一个部品商来说,应该满足这四方面的要求:第一,要有足以支持住宅产业化不同需求的品牌体系和产品体系;第二,要有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能够适时的满足住宅产业的发展对部品的要求;第三,要有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和专业、高效的售后服务能力;第四,提供部品性价比高,也就是在高品质的前提下供应成本相对较低的部品的能力。

  惠达集团在品牌跟产品体系上,目前拥有惠达品牌、杜菲尼及AITO,除了惠达集团自己的研发力量以外,我们还有一个东亚设计中心,主要是吸取和学习日本在住宅产业化方面经验,另外和清华大学合作有一个唐恩设计中心,包括刘东卫老师他们都是我们的顾问,我们想通过这些真正把部品和建筑结合起来。

  惠达产品出口到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品质共享。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因为保障性住房的特点是户型小,但要求功能齐、配套好、质量高,所以我们的研究也是本着这几个原则进行的。

  我们详细分析了小户型的住宅,对于小的卫生间等问题,我们要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在空间的布局上去解决。比如说干湿分离的问题不明显、空间的效率不高、卫生间的空间非常小,设计的原则就应该是占天不占地。

  在研发的过程中,我们形成了一个布局的理念,本着这四条原则:首先,装修整体化;其次,工程的模块化;再次,空间的复合化;最后,收纳的立体化。另外,布局紧凑、设计超前、产品标准、结实耐用、降低维护成本也是我们所关注的原则。

  我们认为卫生间的成本除了部品的成本还包括后期的一些维护成本,怎么样去保证这个产品质量的优越性,这是一些部品的需求。我们的设计研发思路首先是设计、安装、维修视为一个整体,通过设计达到生产成本有控,安装施工便利,维护维修简单的目的,从而实现标准化、集成化,还有个性化。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