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小产权房有利于刺激楼市

  近几年,武汉中心城区的楼盘销售硝烟四起,然而三环外楼盘却始终处于低谷之中。记者发现,不论边远城区的房价如何下跌,都无法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有业内人士认为,低价的“小产权房”也是使边远城区楼市冻结的主要原因之一。

  “低价小产权房一般都位于城中村或边远城区中,这些房产的存在使得商品房市场备受压力。”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不少边远楼盘遇冷,造成新洲、蔡甸等地的诸多项目暂缓开发,有的甚至出现资金困难,开发商不断观望,寻找契机。

  业内人士建议,政府此时应该伸出“援手”,用清理“小产权房”的方式刺激楼市。“这些房源被清理并控制不允许存在以后,可以让人无处转空。”专家表示,一旦没有了“小产权房”的低价竞争压力,商品房的销售将大大提高。另外,开发商只要进一步提升商品房楼盘的性价比,增加绿化、配套设施等,就能吸引更多的客户,从而激活房产市场。

  本报记者 徐靓丽 王晴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