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电梯朱杰辉:招采平台是一次采购模式的创新

提要:2012年1月18日,SOHO中国公开举办望京SOHO直梯、扶梯定标会。参加此次定标会的投标人有东芝、迅达、通力、华升富士达和蒂森,均为全球知名的电梯厂商。新浪地产见证SOHO中国定标过程,会前新浪地产采访了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销售经理朱杰辉。

  2012年1月18日,SOHO中国公开举办望京SOHO直梯、扶梯定标会。参加此次定标会的投标人有东芝、迅达、通力、华升富士达和蒂森,均为全球知名的电梯厂商。新浪地产(微博)见证SOHO中国定标过程,会前新浪地产采访了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销售经理朱杰辉,他认为,此次参与SOHO中国的竞标,通过网络采购平台进行招投标的模式更加有公信力,同时减少了流程,提高效率而且解决了建材部品企业信息不畅的问题。

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销售经理 朱杰辉

  2011年是房地产调控最严厉的一年,成交量减少,房地产开发企业也做出各种应对措施。作为产业链的建材部品企业也受到影响。但是朱杰辉认为,外界认为2011年是艰苦难过的日子,但是从目前来看,电梯市场保持强势的增长态势,逐年稳步增长,所以电梯行业仍处在增长期。其实东芝电梯在中国电梯市场份额不是很大,中国电梯市场需求量很大,电梯行业内有200多家企业,在竞争激烈工程市场上,东芝电梯也在不断的创新,提高产能。提升服务能力。夺取更多的市场蛋糕。

  2011年SOHO中国招采平台上线,旗下项目招标采购均通过网络平台,在本次采购电梯也是通过平台报名并筛选而出的最后5家企业。对于新兴的采购模式,朱杰辉表示,这是很好的创新,能够使得外界了解招投标的过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招采平台能够使企业更了解项目情况,解决了建材部品企业信息不畅的问题,同时也减少了很多中间环节,提高了效率。

  东芝一直很重视工程市场,更注重品牌的口碑宣传。朱杰辉认为开发商之间的口碑传播,对供应商拓展市场有很重要的作用。除了修炼内功,提高自身水平的同时,需要了解开发商的需求,并很好的为之服务。

  此前中城联盟8家房地产企业进行了联合采购,电梯也是其中一项。对于联合采购量大,很多供应商都竞相竞标,朱杰辉表示,在电梯采购上注重的不仅是采购量,联合采购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会因为各个项目不同而配合电梯也会有差别。

  此前,新浪地产与华远地产首倡发起的“阳光智慧采购平台”。 SOHO中国也将在未来与阳光智慧采购平台(www.dichan.com)紧密合作,推动房地产阳光智慧采购理念。

关键词:电梯  东芝电梯  招投标  SOHO中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